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过年“春节游玩攻略”给你准备好了,拿走不谢......

2019年12月26日09:1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

  临近春节,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为全省百姓送上一顿“老家河南”年味大餐。“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的时间为1月5日(农历腊月十一)至2月29日(农历二月初七)。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充分挖掘整合春节期间丰厚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为回到家乡过年的河南人和远道而来的客人奉上一道用料十足、诚意满满的“老家河南”年味大餐。

  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天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

  活动将于1月5日(农历腊月十一)上午正式启动,主会场在郑州航空港园博园,四个分会场分别在开封、鹤壁、三门峡、周口。

  主会场活动持续7天,期间园博园门票全免同时在园区开展文艺表演、非遗展、美食展以及各种写春联、写“福”字、扫码、有奖问答等互动活动。现场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相结合、现代艺术与民俗文化相结合,重点突出中原文化的互动性、参与性、亲民性。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

  涉及地域广

  包含内容丰富

  快跟小编来看一看吧:

  “春满中原”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组织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7.33万场以上。其中省本级机构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机构活动90项,市本级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活动434场,县级机构组织开展文化活动2276场,乡镇公共文化机构组织开展活动5462场,全省各地村和社区组织开展文化活动65136场。 同时,省文化馆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将在全省156家乡村音乐厅和志愿者对接服务的近两百家乡村音乐厅和“阳光工程”“圆梦工程”文化志愿者对接服务的乡村。结合年内开展的“寻找村宝”大型文化志愿活动,将继续指导支持全省各地“乡村春晚”活动的举办。

  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

  2019年12月26日在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高李村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省直文艺院团将组成24支文艺小分队走进15个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和省级扶持县24个贫困村进行慰问演出。 艺术名家李树建、汪荃珍等将呈上经典剧目和节目。 2019年1月16日晚举办“2020年河南省新春京剧交响演唱会”、2月6日晚举办“元宵节听国乐——2020年河南省元宵节民族音乐会”。 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为我省春节文化活动增添一道靓色。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全省各地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将举办各类非遗活动800余场。 另外,我省非遗宣传展示三大品牌活动继续举办。 宝丰马街书会从正月初七的祭火神仪式帷幕,至正月十三马街书会的正会日,将原汁原味展现了全国曲艺行当的民间盛会。 第十一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2020年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3月2日(农历二月初九)举办,本届活动紧密围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加强黄河文化交流互鉴,讲好黄河故事。 第五届中国(鹿邑)·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将于2020年3月8日(农历二月十五)—4月7日(农历三月十五)举办,组织全省传统戏剧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集中展演。

  “过大年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动。

  推出“过大年回老家”活动(连续六年),让年俗文化展现出新时代的风采,也让河南春节旅游市场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成为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今年1月5日(腊月十一)至2月29日(农历二月初七)期间,将有200余个景区近700项旅游活动在全省遍地开花。

  第十一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

  鹤壁浚县举办“第十二届鹤壁民俗文化节”,给大家展示一个全新的浚县古庙会;开封举办“大宋中国年·汴地出新菜”主题系列活动,打造一个全民大联欢的新年盛况;三门峡陕州新春灯会、周口淮阳春节系列群众化活动等很好的展现了文旅融合后的新风采。焦作云台山、郑州绿博园、信阳鸡公山、驻马店嵖岈山等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年味活动,赏花灯、品美食、观花海,散发着“老家河南”浓浓的年味儿;还有众多温泉、滑雪、冰挂奇观等一大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春节旅游活动必将使河南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博物馆开展宣讲活动,传承中原国学文化。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不断推出惠民活动,让公众免费参与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展中原国学讲坛、“历史教室”系列社教活动、志愿者义务讲解等活动,公众可免费参与;郑州博物馆策划特色教育项目,向青少年免费开展教育活动;开封博物馆的“开博讲堂”,“故宫学院”通过预约免费听讲座;洛阳博物馆围绕特定节日,针对不同需求,精心策划教育活动项目。

文章关键词:浚县古庙会 老家河南 阳光工程 过大年回老家 非遗 开封博物馆 非物质文化遗产 洛阳博物馆 2019年 互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园博园2020年1月5日至11日游客免费进园

    临近春节,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为全省百姓送上一顿“老家河南”年味大餐。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全省各地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将举办各类非遗活动800余场。

  • 多彩非遗 点亮美好生活——河南非遗保护发展工作综述

    ◎具体路线:观星台(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登封窑陶瓷博物馆(国家级非遗项目)新郑——砑枣技艺与习俗、轩辕故里 ◎具体路线:神垕镇—禹州钧瓷窑炉博物馆—中国钧瓷文化园(展示、互动体验)—金鼎钧瓷烧制技艺展示馆汝州——汝瓷之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