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会召开

2019年12月26日10:33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冰霜

  12月25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会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文彬主持。

  郑州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务会召开

  会议伊始,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副处长马胜宇对我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据悉,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工作将于2020年1月4日-5日进行,在郑州考区符合参加面试人数为27744,这次面试工作设置考点25个,考场670个,面试考官2010人。随后,郑州市教育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郝海涛对于面试工作的监督管理、考务人员的队伍建设和落实安全保密责任等方面提出要求。

  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文彬主持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副处长马胜宇介绍此次面试工作的基本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党风行风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郝海涛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为确保面试考试全程安全平稳有序,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对考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一要健全机构、加强领导。各考点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要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教师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面试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问责;二要加强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各考点要加强对面试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分级管理,逐级负责,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建立任务清晰、责任明确的安全保密责任制度;三要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作为面试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大家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未雨绸缪,针对可能出现的考试保密、考试设施故障、大面积违纪舞弊、传染性疾病、消防及交通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情况,要提高预警意识、责任意识,认真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本次面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会上,承接本次面试工作的考点负责人代表签订并提交面试工作责任书。

文章关键词:考务 教师资格 资格考试 中小学教师 面试考官 郑州市 考试工作 教育局 2019年 考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

    7月25日,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考点,王国生通过监控设备查看考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场监控管控措施,听取考试情况、考务工作汇报,他强调,公务员考录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要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考务考场管理,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强化考试监督手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录用工作健

  • 今日中考!多图直击河南东南西北中五地考点现场准备情况!

    南阳市二十一学校考点内外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严阵以待。由于今年中招学生不看考场,学校将考场示意图放置大门口,由学校老师、保安、后勤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向部分前来查看的家长和学生热情指引、细致讲解。

  • 再见,高考!你好,明天!

    7月10日,随着最后一天考试结束,2020年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这几天,考生们冲出考场的各种状态不断刷屏。肆虐的疫情、延期的高考、突发的状况,也在教会我们,人生就是这样,总有不期而遇的考验,总有防不胜防的波澜。

  • 严防高考作弊 工信部全力做好无线电信号监测

    工信部表示,2020年高考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工作,工信部已布置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应急处理机制,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进行无线电监测。

  • 辛识平:答好“特殊高考”的必答题

    7000多个考点、40万个考场、9万多名监考及考务人员,连着无数个家庭的期盼、社会各界的关注,面对“疫情下的高考”这张新考卷,同样需要全力以赴、用心作答。“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考试可以推迟,追梦不能掉队”……面对高考,学子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心声。

  • 辛识平:答好“特殊高考”的必答题

    7000多个考点、40万个考场、9万多名监考及考务人员,连着无数个家庭的期盼、社会各界的关注,面对“疫情下的高考”这张新考卷,同样需要全力以赴、用心作答。“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考试可以推迟,追梦不能掉队”……面对高考,学子们以各种方式表达着心声。

  • 教育部 公安部联合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翁铁慧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的形势特殊复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涉及上千万考生的一次大规模集体性活动。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多部门联合办公值守,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及时联动处置考试期间突发案事件,同步做好网上舆情及有害信息监测管控,全力维护考试秩序,保障社会治安稳定。

  •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今年高考在即,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顺利公平进行,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也是省长尹弘非常挂怀的事情。尹弘首先来到登封市嵩阳高中,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防疫特殊通道等场所,走进教室认真察看考生间距、环境消毒、指纹验证等措施。

  • 各地多措并举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再过几天,全国1071万考生将会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今年北京有超过4.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由于降低了考场人员密度、增加了备用考点,考点数量有所增加。

  • 王国生:把高考作为宗旨意识治理能力一次大考 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确保高考安全公正

    当前全省各地已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点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在省招生办公室,王国生看望考务人员,听取省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汇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连线部分市县考务中心了解当地考务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