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市值暴涨622亿!芯片板块大逆转

2019年12月26日11:17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12月25号上午,半导体产业链表现最为强势,大基金欲减持的兆易创新、国科微、汇顶科技三只个股不但已收复周一失地,而且兆易创新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区块链板块受区块链50指数发布刺激,走势同样活跃。

  25日上午涨幅居前概念板块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号,半导体产业指数市值为13572.88亿元,25号上午上涨4.58%,半日增加622亿元。

  之所以出现大逆转,市场人士认为与一则消息有密切联系。就是在12月24号,公开资料显示,精测电子控股子公司上海精测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变更,获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大比例投资入股。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大比例增加到6.5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12月24号晚间,证监会审批进度详情显示,鹏华基金申报的鹏华深证区块链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申报材料于12月24号获得接收,这也是首只名称中带有“区块链”的公募基金。

  主播晨风有话说:

  这次深交所发布区块链50指数,为资本市场参与支持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工具。此前为助力新兴技术行业发展,深交所已发布深证信息技术指数 、深证电信指数 等,可以预期,更多区块链相关ETF或者其他指数产品有望加速落地,为资本入局提供平台和工具。对于眼下A股,市场普遍认为还不具备全面大幅反弹的基础,但局部的结构性机会仍有明显赚钱效应。

文章关键词:板块 市值 前概念 芯片 公募基金 深证 指数证券 指数产品 大比例 鹏华基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 将实现无感支付可自动缴费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郑州市智慧停车平台将迎来升级,预计11月底,郑州市约3万个道路临时停车位可实现无感支付,覆盖全市目前所有道路临时泊位。”  此外,市民通过升级后的智慧停车平台,还能看到各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收费人员信息、出入场照片,停车信息和收费依据将更透明。

  • 二里头遗址等最新发掘“云端”亮相深圳文博会

    (记者 阚力)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博览会)16日在北京启幕。展馆上述板块内,通过“云端”重点展示二里头遗址、双槐树遗址等发掘和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择中建都的理念。

  • RCEP释放红利 多行业迎长期利好

    中金公司表示,RCEP将促进区域内贸易,对中国GDP有所提升,纺织服装、轻工最为受益。据该机构测算,RCEP协定下,受益较大的行业包括纺织服装、轻工、建材、农产品、采掘业、电子商务等;相对而言,受冲击较大的行业包括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等。

  • 长江经济带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场座谈会明确了

    14日,习近平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横跨我国东中西三大板块,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占据全国“半壁江山”,生态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 “近”看进博丨“看不见”的展品 “看得见”的智慧

    届进博览会的服务贸易展区设在8.2号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商超过250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50多家。   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创新服务方案,也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贸展区首次引入非银金融机构

    服务贸易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是近年来国际贸易中一个新的增长点,空间十分广阔。届进博会的服务贸易展区就吸引了250多家参展商,参展服务门类更细化,服务范畴更加广泛。

  • 相约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开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 景气度持续上升 物流行业规模加速扩张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到来,加上政策利好,物流板块景气度正不断上升。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2.5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1至8月提高0.8个百分点。

  • 展现文旅风貌 促进民心相通

    届“首尔·中国日”活动近日在线上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表示,“首尔·中国日”克服疫情影响,首次在线如期举办,体现了中韩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 河北正定:“智慧农场”助力乡村振兴

    10月13日,工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智慧农场”温室内管护蔬菜。该“智慧农场”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分为设施农业区、立体种植区、原粮展示区、生产区和研学区5个板块,打造出一条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都市观光型现代农业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