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人用手机就可以享受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服务啦,攻略在此!

2019年12月26日12:26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遗失补证、户口迁移、房产抵押等情况,都需要用到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记者25日从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即日起,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只需手机就能办!

此前开具“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市民需要前往办事大厅。临近开学时,不动产查询窗口或自助查询机前,往往会出现排长队的情况。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要求,郑州不动产登记中心从12月25日起对不动产登记查询服务方式进行调整。

如今,市民无需前往办事大厅,可随时随地使用“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坐落于市本级(市内五区及三个开发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下载加盖电子签章的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电子版),这将极大节省群众的办事时间,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提醒办业务的市民:

用手机办理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目前只支持办理过不动产登记的房屋,只进行了网签的房屋暂时无法查询。此外,如因数据质量问题或未进行权籍调查导致信息有误或无法查询的,市民可前往市内任一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进行核实或关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使用“微服务——权籍申请”在线申请权籍调查。

登录方法

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不动产查询”;或者选择办事大厅—更多服务—“不动产查询”。

查询方法

点击不动产查询,通过“刷脸”确认身份后,查询权利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提供房屋/土地登记查询证明预览,出具加盖电子签章的房屋/土地登记查询证明(电子版)。

*********功能介绍*********

*********预览页面*********

*********查询证明展示*********

*********证明申请记录*********

验证方法

1、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对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版)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

2、验证系统查询内容与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版)内容是否一致。

文章关键词:不动产登记 支付宝 查询方法 手机 电子版 土地登记 郑州人 预览 房屋 验证方法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京溧水创新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提速 服务更优

    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去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排名县(市)区第三位……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源于营商环境的优化。为解决行政审批周期长的问题,溧水区行政审批局将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窗口集中到一个专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 @郑州人 一件事,一次办,郑州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不动产一件事”全流程服务试点,只需4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网签、缴税、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受理,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 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增添新的活力(新知新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民法典规定,行为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意思表示真实,并且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不违背公序良俗,民事法律行为即有效。

  •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11月5日至7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

  • 河南省首批农村房屋 “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发放

    当天,新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首批农村房屋“房地一体”不动产证,北靳楼村10户村民拿到了自家房子的不动产权房。该项工作在新郑市其他乡镇也正在开展,今年底前,新郑市将发放八成符合发证条件的“房地一体”不动产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