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狗吃太阳!今天你看到了没?

2019年12月27日06:4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019年只剩最后一周,

  各种事宜都在收尾,

  这不,“天空剧场”也上演了一场

  收官大戏

  壮观的日环食天象,

  上映时间正是今天(12月26日)。

  日食原理按照日面面积被月球遮挡程度的不同,日食大体可分为三种: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天文专家表示,本次日环食发生期间,我国全境都可以观测到日偏食,且越往南食分(月亮遮住太阳直径的比例)越大。

  此次日环食于北京时间26日10时29分50秒开始,至16时05分43秒终止,历经5个多小时。

  环食带从中东地区开始,经印度南端、斯里兰卡,进入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最后结束于西太平洋上。这次的环食带平均宽度在115千米左右,见食地最长时间可以看到3分40秒左右的环食。

  “10时56分左右月亮半影进入我国西藏阿里地区,而后月亮半影向东北上扫过中国全境,我国均可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其中,海南食分最大,为0.499;漠河食分最小,为0.021。15时37分后月亮半影由海南省离开我国,对我国来说,可见日食时间历时4个多小时。”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说。

  2019年12月26日日食中国可见区域时间表:

2019年12月26日日环食时间是什么时候?

  郑州观看时间:初亏12:36:41秒食甚13:44:28食分0.221复圆14:48:10

2019年12月26日日环食时间是什么时候?

  今天郑州天气不错,很适合观测,如果没有看到也不要紧,先来一波今天日环食的美图:

  阿联酋的金环日出,新鲜出炉。

  国内各天文台的观测图片

  看的不过瘾?戳这里,观看直播

文章关键词:天狗 日食 日偏食 环食 月亮 观测 半影 2019年 天文学会 太阳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