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两种稀罕猴:红吼猴和白脸僧面猴

2019年12月27日07: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迎新年,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两种稀罕猴:红吼猴和白脸僧面猴)

  浑身红毛嗓门惊人,咆哮一声响彻5公里;

  树间跳跃如履平地,脸白僧面似戴面具。

  这两种稀罕的猴子你见过吗?

动物01.jpg

  为迎接新年,丰富灵长类动物科普知识,提高人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26日,市动物园首次从南美洲引进了3只红吼猴和3只白脸僧面猴,均为1雄2雌。

  红吼猴:浑身红毛嗓门惊人 咆哮一声响彻5公里

  红吼猴属于蛛猴科吼猴属,主要分布于南美洲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地。

动物04.jpg

  红吼猴身上披有浓密的红色长毛,树栖,喜日间活动,多数时间四肢行走,极少跳跃。其舌骨超大,能够形成一种特殊的回音器,故有一幅“大嗓门”,咆哮呼叫声可传至5公里以外。

  红吼猴通过吼叫表明领地意识,减少群落之间争斗。

动物03.jpg

  红吼猴以树叶、植物果实和花朵为食,以3-9只的小群生活,实行一夫多妻制。雄猴6-8岁性成熟,雌猴4岁性成熟,孕期190天,寿命可达20年。

  白脸僧面猴:树间跳跃如履平地,脸白僧面似戴面具

  白脸僧面猴属于僧面猴科僧面猴属,分布于巴西、圭亚那、苏里南及委内瑞拉等地。

动物02.jpg

  白脸僧面猴体型比家猫略大,雌雄异形,雄性通体黢黑,仅面部为白色,特像戴了一幅僧人面具;雌性呈斑驳的棕色,眼下有两条苍白色条纹。

  白脸僧面猴栖息于热带雨林的上层树冠区域,几乎终生生活在树上,实行一夫一妻制,集结成5-9只的群体共同生活。

动物05.jpg

  虽然身躯粗大,但是白脸僧面猴极为灵活,可以在相距十米的树枝间跳跃自如,因此在当地又被称作“飞猴”。白脸僧面猴爱喝蜂蜜,靠着一条超长的肠道可抵抗植物毒素。

  目前,红吼猴和白脸僧面猴在饲养员的精心护理下,已完全适应了市动物园的生活。元旦期间,游客有望在园内一听红吼猴的长啸,一睹白面僧面猴的独特外表。

文章关键词:吼猴 动物园 性成熟 委内瑞拉 猴科 孕期 游客 肠道 饲养员 树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