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大学生发烧39°晕倒公交上,公交车变“救护车”,车长改道送医

2019年12月27日07:2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图

  12月25日,郑州203路车长汪腾驾驶末班车行驶途中,一名女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名女孩从上车开始就精神萎靡,一直在车后排趴着没有动静,当车辆行驶到终点站后,依然没有下车,汪腾就赶忙前去了解情况。

  当走近时,他发现该名女子已经有轻度昏迷状态,询问要去哪里下车时,女孩想尝试站起,但随后腿一软就瘫坐在地上,这可把汪腾急坏了,赶忙找来女孩电话,在女孩神智还较为清醒时,拨打了女孩朋友的电话,看女孩已经接近昏迷,随即告诉该女孩朋友,到203途经的京广路长江路第六人民医院碰面后,汪腾马上联系GPS调度,告知车上有乘客昏迷,需要马上送到就近的医院救治。在GPS报备之后,汪腾赶忙驾车往第六人民医院赶,到达六院之后,和车上另外一名男乘客一起,把即将昏迷的女孩送到了急诊进行救治。

  女孩到医院时已经高烧39℃,神智已经出现不清状态,可这时她的朋友还未到,汪腾又和护士一起,把女孩转移到发热门诊等待救治,这时一名焦急忙慌的男孩来到了发热门诊,询问护士是不是有一名女孩让公交车长送来看急诊了,汪腾在旁边听闻,才赶紧上去说“我就是公交车长,你来看看这个是不是你朋友”,当女孩迷迷糊糊看见自己朋友的时候,再也没有忍住,哭了出来。

  从男朋友口中才了解到,两人是在校大学生,近几日女孩都一直发烧,原本就打算明天来医院看病,没想到坐公交车途中病情加重,幸好遇到203路车长热心相助,这才让女孩转危为安,男孩一再对汪腾表示感谢,一再表示等女孩病情稳定,一定要和朋友一起去调度室好好谢谢好心的汪车长。

  看着女孩及时得到救治,汪腾终于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文章关键词:车长 女孩 救护车 发烧 女乘客 女大学生 晕倒 203路 发热门诊 改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