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6天后外资寿险股比限制取消,友邦保险火速响应拟递“分改子”申请

2019年12月27日09:57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2020年1月1号,从这一天开始,中国将取消外资寿险公司持股比例限制。这意味着,外资寿险公司将圆“独资梦”。这一政策“大礼包”,也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外资寿险公司——友邦保险进一步扫清了在华发展的政策障碍。友邦保险中国官网日起按也悄然挂出一则重磅公告: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对外开放的新措施,计划将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

  “分改子”申请一旦获批,即意味着友邦在华有了独立法人资格,困扰其多年的分支机构扩张难题将迎刃而解。与此同时,友邦的分支机构增设计划也将在“分改子”获批后启动,浙江、山东、安徽、四川、湖北等人口大省且经济较发达地区,都可能是它未来分支机构布局的热门地。

  今年上半年,友邦年化新保费同比增长9%,到34.43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0%,到22.75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6.2个百分点,至65.6%;税后营运溢利同比上升12%,到28.98亿美元;偿付能力充足率415%

  而友邦持续高估值背后的秘密,是它“专注保险保障主业、以价值为导向、重质轻量,绝不以牺牲利润来换取市场规模”的公司铁律。在这样的战略下,保障型产品占比必然会高,带来的是负债成本低的优势,这样就减轻了投资端的压力,使得负债端和资产端进入了良性循环。

  【观点看这里】

  虽然中国的保费收入已跃居全球第二,但目前保险覆盖深度和密度分别只有全球平均水平的66%和53%。并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金融业的持续开放,中国保险业正在迎来高速上升期。在消费升级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推动下,中国寿险市场仍存在鲜明的需求缺口。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编辑 欣小欣

文章关键词:友邦保险 外资寿险公司 保险保障 分改子 寿险市场 大礼包 新业务 偿付能力 中国保险业 消费升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