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1月4日启幕 全市27744位“准教师”赶考

2019年12月27日09:5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廖忆

  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将于1月4日~5日进行,郑州考区符合参加面试人数为27744人,全市共设25个面试考点。这是记者12月26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得的信息。 

  统计显示, 2019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面试工作将于2020年1月4日-5日进行,在郑州考区符合参加面试人数为27744,这次面试工作设置考点25个,考场670个,面试考官2010人。考生所在考点和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12月30日起,考生须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面试准考证打印后勿折,并保持纸面整洁。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等方式,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面试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其中,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分11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初中面试分18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面试分17个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时,考生需按考点安排,登录面试测评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试题,经考生确认后,计算机打印试题清单。考生持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时间20分钟。考生进入指定面试室后,考官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道规定问题,要求考生回答。答题后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其后,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等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小学全科考生不再答辩,自己从体、音、美科目中任选一项现场进行才艺展示,器材自备。最后,考官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面试结果将于2020年3月3日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公布。合格考生可直接查询、打印考试合格证明。

文章关键词:neea 思维品质 情境模拟 体育与健康 考生可 提醒考生 科目 要求考生 教师资格 考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本周六进行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31日进行,考生须按时持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据悉,9月23日至考前,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均可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 托福取消在中国大陆地区三月所有考试 考生可免费换时间

    据托福考试官方微博消息,根据当前中国各省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托福考试决定取消在中国大陆地区三月份所有考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将继续为在中国受到疫情影响而需推迟考试的托福考生提供免费的托福在线模拟考试(TPO)服务。

  • 中国大陆地区三月份所有托福、GRE考试取消

    继3月份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试取消后,2月17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布信息称,决定取消中国大陆地区三月份所有托福和GRE普通考试。ETS对中国目前的情况十分关切,我们将及时更新后续的考试动态并竭尽所能帮助中国考生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 刚刚,四六级查分时间定了!(附查分地址+找回准考证)

    刚刚,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了2019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成绩发布通知!

  • 准备好了吗?河南2020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今日启动

    2020年3月河南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考简章公布,河南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9:00—2020年1月12日24:00,各考点可在省统一规定时间内自行设定具体的报名起止时间。各等级合格证书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印制,省招生办转发给各考点;选择邮寄方式的考生合格证书由考试中心统一负责邮寄。

  • 【注意】河南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科目全在这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

  • 四六级今天查分 新增手机查询渠道

    记者发现,今年除了网站查询,还新增了手机查询渠道,考生上支付宝搜“四六级查分”或“校园生活”,输入准考证号码等信息即可。查询渠道:支付宝搜索“四六级查分”; 中国政务服务平台APP;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cet.neea.edu.cn/cet/);

  • 四六级成绩明日揭晓 查分官网有变

    2月26日13时,2018年下半年四六级成绩(含小语种成绩)开始查询,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注意,四六级查分官网有变更。完成2019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笔试报考的考生即可报考对应级别的口语考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