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腾空房屋5套,拘留2人!郑州管城法院开展“凛冬行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19年12月27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为深入开展“切实解决执行难”活动,进一步加快涉民生案件进展,让现有执行案件进入良性循环,12月25日郑州管城法院开展“凛冬行动”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截止12月26日凌晨4时,管城法院执行干警共腾空房屋5套,拘留2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当日上午8点30分,管城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作集中执行活动动员讲话。他要求执行干警要严格遵守执行规定,公正、文明执法,同时要保障自身安全,确保此次执行活动顺利完成。动员会结束后,马新平局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分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案例一:

此案是一起金融借贷合同纠纷案,原告某银行支行将某通铝业公司、某通电材公司、某源铝业公司、刘某、荆某五被告诉至管城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某通铝业公司向原告某银行支行支付本金及利息,某通电材公司、某源铝业公司、刘某、荆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因五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某银行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五个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通过电话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其均以在外地等理由推诿拒绝。同时执行干警又来到另一被执行人某通铝业公司查找线索,不料却遭到其公司员工的围堵阻拦,极大地妨碍了执行干警的搜查工作。

经查明,被执行人某通铝业公司还存在转移财产的行为,案件曾一度陷入僵局。承办人考虑案件标的大、被执行人人数众多等因素,将此案作为本次集中执行的重点案件。

25日上午9时,管城法院执行局组织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再次来到位于巩义市某通铝业公司进行搜查。

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按照事先预案在执法记录仪的记录下,雷厉风行,开始对公司的每个房间进行搜查,发现被执行人某通铝业公司法定代表人田某藏在房中,执行干警多次警告开门无果,遂破门而入将田某控制,但田某却无视执行干警问话,不如实申报财产并以不知手机密码、上厕所等理由耽误执行进程。执行干警随即将其拘传至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措施。同时也对该公司的电脑主机、账本、发票等进行了扣押,为下一步的执行工作固定证据。

由于该公司扣押物品数量众多,为登记工作增加了难度,执行干警们凌晨四点多才登记完毕,并发现了一系列证据,为该案件的进展取得了重大突破。

案例二:

在黄某与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法院判决,判决被告黄某偿还原告程某1823万余元及利息,自判决生效以来,被告黄某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黄某名下有房屋一套可供执行。在强制腾房前,法院已张贴过腾房公告要求其限期腾空,但黄某却未履行腾房义务。12月25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管城区航海路万科美景龙堂小区内的房产处。由于被执行人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在万科物业、公证处同志的见证下打开房门进入房中,历时四个多小时的腾房工作,将该房屋内所有物品腾空并张贴封条,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的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案例三:

据了解,此案为买卖合同纠纷案,经法院判决,判决被告安某、郑州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耿某偿还原告曹某雁、曹某霞、赵某借款本金130万余元及利息,由于三被告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12月25日早晨7点多,申请人曹某通过电话向执行干警宋鹏提供了被执行人安某的线索。接到电话后,宋鹏立刻向指挥中心报备并带领办案组其他成员赶赴申请人提供的地点。下午2时许,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守候,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安某的行踪并将其带至管城法院执行局。直至凌晨两点钟,双方协商未果。因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依法将其拘留。

文章关键词:腾空 房屋 5套 拘留 2人 管城法院 凛冬行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家豪华洗浴中心被强制腾空 出动40多辆搬家车

    曾经辉煌一时的郑州市大浪淘沙洗浴中心英协路店,如今只留下空荡荡的屋子和落满灰尘的家具、摆件。经过计算,最终法院判决,双方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大浪淘沙公司应将3处房产归还英协公司;并支付租金13772735.29元、违约金193万余元及2015年9月30日之后欠付租金的违约金。

  • 西安马腾空遗址考古发现秦人聚落与墓地

    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发布西安马腾空遗址最新考古成果,包括东周时期的秦人聚落与墓地、秦末汉初的青铜器窖藏,并首次在陕西关中地区发现仰韶晚期环壕聚落,为了解浐河中上游史前、东周、秦到隋唐时期的文化面貌增添了资料。 新华社发  这是西安马腾空遗址秦人聚落区房址内发现的青铜器窖藏(左图)及出土文物(拼版资料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