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14家央企地产公司逾30名高管调岗 专家:通过流动优化配置

2019年12月27日12:5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今年以来,已有14家来自A股和H股的央企房地产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发生变动,超过30名高管密集“搬家”。在其背后,有的是背负业绩压力、感受到危机而跳槽,有的是因为组织架构调整而无奈“搬家”。

  “房住不炒”的大基调始终未变,但房企的众生相则发生变化:头部房企似乎在“不务正业”,跨界造汽车、玩机器人、种植农业;小型房企仍艰难求生,忙着离场、“转业”;央企房地产公司坚持主业未变,加紧拿地布局,但其中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高管们在加紧变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4家来自A股和H股的央企房地产上市公司高管职务发生变动,超过30名高管密集“搬家”。

  为何央企房地产公司高管变动呢?在其背后,有的是背负业绩压力、感受到危机而跳槽,有的是因为组织架构调整而无奈“搬家”。

  密集“搬家” 来去匆匆

  年底前,华润置地(01109)前董事会主席唐勇调任至华润电力,这一突然变动堪称行业重磅消息。

  据华润置地12月17日发布的公告称,因其他工作安排,唐勇辞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各个委员会主席,而唐勇坐上华润置地“一把手”的位置仅10个多月时间。当人们还在揣度其去向时,华润电力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则给出了答案:公司原执行董事兼总裁胡敏因内部工作安排辞任,唐勇将接替该职务。

  唐勇“平调”的背后,或有业绩因素影响。华润置地公告显示,今年前11月,公司累计总合同销售额约2266.7亿元,同比增长19.5%。业绩看似向好,但相比过去两年年均40%的销售增速,今年的增速明显放缓。

  与同业巨头相比,差距更是明显。克尔瑞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国内排名前三的上市房企碧桂园(02007)、恒大(03333)、万科(02202)全口径销售金额分别为7515.4亿元、5854.8亿元、5743.1亿元。

  同样是在任时间不到一年,中交地产前董事兼总裁耿忠强的离职更显匆忙。今年7月10日,在担任中交地产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以及总裁职务7个月后,耿忠强申请辞去相关职务,调任为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

  近年来,中交地产业绩遭遇了“滑铁卢”,2016年至2018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高达82.52%、88.56%、89.48%。今年的财务数据也表现不佳。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同比下降6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92.63万元,同比下降82.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9亿元,同比下降233.60%。

  颇有意味的是,据中交地产今年8月发布的公告称,接手公司总裁职位的人选同为中交建设集团“老将”李永前,其曾担任过绿城中国执行总裁。因此,这也让市场将上述人事调整视为中交地产与绿城中国的人事“换防”。

  业内人士分析称,房企高管频繁离职映射的是行业变局,即便是背靠央企“大树”,面对销售压力增加、利润下降等局面,相关上市房企亟需转型,管理层主动或被动离开,是形势使然。

文章关键词:高管 搬家 央企 业绩因素 华润置地 唐勇 房企 滑铁卢 转业 大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伦敦的这顶“桂冠”,已被上海“夺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随着一些中国城市跃居全球旅行排行榜前列,伦敦失去了其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旅行枢纽的地位,这顶桂冠已被上海“夺走”。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航空连通性排名,伦敦目前还落后于北京、广州、成都、深圳以及芝加哥和洛杉矶。

  • “得屌丝者得天下”涉事高管请辞 小米公司道歉

    近日,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表示,“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

  • 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

    题:异乡非异客——一位意大利籍外企高管眼中的“中国机遇”在天津发展的16年里,高利尔(天津)包装有限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类柔性软包装超过1.2亿条,如今其年产量可达1000万条以上。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中国坚持如期办会,赢得世界点赞。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中国是纽仕兰乳业的业务重心,所以必须亲自来进博会现场。”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连续三届参展!这些外企高管有话说

    全球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中国上海开幕。近日,多位外企高管陆续发声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如期举行,无疑为在华外资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心和支持。中国市场的潜力巨大,将继续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实现共赢。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罗伊在接受隔离期间测量体温。”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进博会首办“云采访”:全球高管“隔空对话”,畅谈“中国市场猜想”

    届进博会首次举办的“云采访”今晚如约而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许多跨国企业高管无法亲自前来中国“站台”,但他们依旧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进博会推荐最新产品、技术。本届进博会期间,新闻中心以“云采访”的视频连线方式,与这些身处世界各地的全球高管们隔空对话,第一时间带来他们对中国市场的猜想与期待。

  •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高管:中国找到“神奇处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刊发了渣打银行高管评价中国经济复苏的报道指出,中国应该是找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神奇处方”。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温拓思表示,中国似乎已经找到了促进经济复苏的“神奇处方”,它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反应使得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人意料地恢复增长。

  • 听华为高管回应"在澳大利亚裁员" 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有意思的是,海斯蒂还同其他人(自由党议员蒂姆·威尔逊、自由党参议员詹姆斯·佩特森、工党参议员金伯利·基钦等)组成“金刚狼议员团”,宣称要“大胆反抗中国的势力扩张”。“澳大利亚对华外交进入误区”,柏林国际政治学者维海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情报机构主导澳中关系,这很不正常。

  • 浙企高管被警方跨省询问至凌晨 两天后突然猝死

    (原标题:浙企#高管被警方跨省询问两天后猝死# 涉事集团已停业仅有保安值守)   近日,浙江临海市彪马集团河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缪红斌到潍坊休假。一份由50名河马集市商户联合署名的求助信说,他们2000多人拖家带口从全国各地来到临海,投入不菲资金进入河马集市经营,不料遭此无妄之灾,欲哭无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