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元旦上映

2019年12月27日18:1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5034

 “最大的困难是发现故事,连续一周、两周的蹲守拍摄,只是体力的煎熬,等待故事有时却需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12月25日下午,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首映礼,导演孙宁和主创们分享了影片的拍摄过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翟国选,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庆志英,河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波参加活动。

 黄河有一段神秘、优美的峡谷,随着四季变换,独特的生命乐章在此奏响。每年春天,很多种鸟儿来此择偶成家,哺育后代。苍鹭,俗称“老等”,以耐心著称,他们是这段黄河的主角。小苍鹭“泽一”就出生在崖壁上,母亲用翅膀呵护着它的童年,用耐心哺育它长大。厄运却接二连三的降临,让它不得不独自应对成长的刁难。面对饥饿、寒冬、强大的对手,小泽一完成了一个“平凡”生命的逆袭。

 《鹭世界》以一只苍鹭的成长历程为视角,讲述生命的不屈顽强,母爱的伟大力量。它是第一部真实记录苍鹭生活、生存的影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声自然电影。摄制组用五年的时间坚持、坚守,带给观众独特的视听体验,片中展现的母爱和生命力令人动容。

 首映礼现场,《鹭世界》导演团队特别剪辑了一版超浓缩精华预告短片,短短几分钟的VCR展示了瑰丽奇妙的自然之美。

 “《鹭世界》讲述了一个好故事。好故事是有力量的。传播,归根结底就是要给大家讲一个好故事。不管传播格局如何改变,传播技术如何迭代,内容为王、讲好故事都是媒体必须坚守的职责使命。”《鹭世界》出品人、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王仁海表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艳)

文章关键词: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 《鹭世界》 元旦上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