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深藏功与名!张国立曾冒死救南极科考船立二等功

2019年12月28日19:2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天,有条关于张国立的一则新闻在微博上沸腾了!

#张国立曾炸浮冰救科考船#

张国立30年前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最近被报道出来了。

1988年时他曾登上科考船前往南极参与电视剧拍摄,期间科考船遭遇巨大冰崩,

张国立临时担任爆破组长,带领队员冒着生命危险炸开浮冰,使所有人成功脱困,荣获个人二等功。

1989年2月26日,中山站终于建成,落成典礼时,张国立担任升旗手,五星红旗终于在南极飘扬。那天,他留下了热泪。”面对浮冰围困、冰崩突袭、爆破冰山等生死考验,张国立说了一句:“一辈子的苦都在南极吃完了。”

考察队的总指挥陈德鸿还为他题词:“抗严寒,斗冰雪,艺人国立;驾小船,建中山,一马当先。”

从科考队回国后,他继续专心拍戏,从《康熙微服私访记》、《宰相刘罗锅》、《金婚》、《半路父子》……张国立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角色。

演话剧得了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演电影得了金鸡奖百花奖,演电视剧拿下了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奖项大满贯。

网友:“宝藏男孩”啊!这种厉害又低调的艺术家真的值得尊敬!

@满橙与诗:妈呀妈呀妈呀!真的不愧老师两个字,向国立老师致敬。

@眉毛是弯弯的:真的太低调了,太喜欢张国立了,笔芯!

大象新闻综合:新浪娱乐、中国电影报道、新浪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张国立 南极科考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元宵晚会变抗疫特别节目 白岩松演绎情景报告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今晚8时06分,央视一套将推出《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这台节目相比往年的央视元宵晚会有重大调整,整台节目围绕打赢防疫阻击战振人心传真情,由多个情景报告和诗朗诵组成,白岩松等6位新闻主播将再次演绎情景报告。据悉,《2020年元宵特别节目》是由单体节目录制再合成,也不会再像往年一样安排央视春晚的落选节目。

  • 《幸福三重奏2》探索二人世界多元幸福

    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综艺《幸福三重奏2》,邀请三组夫妇共同前往一处为他们专属定制的“二人世界”,在一段难得的独处时光里,呈现婚姻最真实的幸福细节。相较张国立、邓婕典型“中国传统式夫妻”的幽默相处,新手爸妈陈意涵、许富翔则是“朋友式”夫妻的代表。

  • 奋斗的史诗是怎样炼成的

    ”朱海心想,如果从1921年开始写,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正好马上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史诗也是向中国第一个百年致敬”。在情景剧《共和国之恋》中,张国立饰演钱学森,向周总理汇报物理学家郭永怀的行踪:“从兰州登机飞往北京”。

  • 奋斗的史诗是怎样炼成的

    ”朱海心想,如果从1921年开始写,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正好马上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史诗也是向中国第一个百年致敬”。在情景剧《共和国之恋》中,张国立饰演钱学森,向周总理汇报物理学家郭永怀的行踪:“从兰州登机飞往北京”。

  • 网友偶遇杨振宁翁帆与张国立研究玉器

      近日,有多名网友偶遇杨振宁与翁帆夫妇。照片中,两人一同逛超市,杨教授还主动帮推购物车,感情十分好。随后,又有网友晒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