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购票当心!郑铁警方查获假票3.6万余张,购买假票也可能涉嫌犯罪

2019年12月30日14:4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运抢票进入“白热化”状态,很多人的问候语也从“吃了么”变成了“你抢到票了么”。在旅客们为抢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而争分夺秒时,“票贩子们”也是忙到废寝忘食。要说他们忙啥?忙的就是制、贩假票。

  12月30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公安处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中获悉:12月24日,该处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票案件,当场查获各类假票36000余张。经初步调查,该团伙自2019年8月以来制作贩卖了大量假火车票,票面价值达500万余元。

  郑州铁路警方连端4个窝点,当场查获各类假票36000多张

  据悉,12月24日,郑州铁路公安处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票案件,将李某伟等9名涉案嫌疑人抓获,连续端掉4个制假窝点,当场查获各类假票3万6000余张(其中假汽车票2万余张,票面价值40余万元,假火车票成品233张,票面价值6万余元,半成品假票版16000余张),假印章100余枚,现场缴获电脑、打印机等各类制假设备10台,用于作案的汽车1部,电动车8辆,手机10部。

  此外,警方还当场查获了数额庞大的成品假发票,经过清点票面价值约400万余元。经初步调查,该团伙自2019年8月以来制作贩卖了大量假火车票,票面价值达500万余元。

  火车票也能“私人订制”?9名制、贩假票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落网

  据了解,最初使用“私人订制”火车票的是河南某食品公司的两名员工,其公司财务负责人发现二人用来报销的火车票疑似假票,拿到公安机关鉴定确为假票后报警。

  办案民警经对该公司两名员工进行询问,二人交代其所使用的是假火车票。卖假火车票的人称自己有渠道,只要提供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想要任何时间、任何车次的车票都可以“订制”。

  在掌握了初步资料之后,铁路警方又经过三个月的细致侦查,将团伙情况基本摸清,12月24日将李某伟等9名涉案嫌疑人一举抓获,连续端掉4个制假窝点。至此,该制、贩假票团伙9名成员悉数落网。

  现郑州铁路警方已对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之中。

  假车票不仅无法进站乘车,购买使用假票还可能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罪等

  据郑州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四大队副队长刘会娟介绍,假票一般会通过网络和线下两种渠道售卖,线上一般通过QQ、微信等联系买家购买,但是这些所谓的“私人订制”的火车票根本就无法进站乘车的。刘会娟解释,现在车站乘车实行“实名制”,售票闸机会对票进行验证,不是真票的话,购买人的信息在系统里是没有的,假票主要用来公司报销。

  另外,刘会娟还表示,购买假火车票报销的行为涉嫌贪污、侵吞国有或企业财产,破坏了经济运行的良好秩序,危害往往更大。购买假票用于报销的行为达到法定数额的,可能涉嫌贪污罪、职务侵占罪等罪。

  看真假火车票如何鉴别?

  与真票相比,假票的纸张摸起来比较软,而且票面的墨存在着一定掉色现象,尤其是假票刚被制出来的时候;其次,假票后边的字从排版上比较松散和模糊;另外,假票上的二维码一般都是虚假的,是扫描不出来的。

  最后,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购票,可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以防购买到假票影响出行。为避免麻烦和经济损失,提醒旅客不要从“黄牛”手中购票。

  另外,警方正告各位市民朋友,购买假票用于报销的行为达到法定数额的,可能涉嫌贪污罪、职务侵占罪等罪,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因为想要占一点小便宜而使自己后悔终生。

文章关键词:假票 订制 假火车票 私人订制 实名制 郑州铁路 团伙 票面价值 职务侵占罪 春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