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重庆火灾致一家6口死亡 当地:消防通道疑似被堵

2019年12月30日15:54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原标题:重庆涪陵火灾致一家六口死亡 当地回应消防通道疑似被堵:救火未受影响)

  12月30日早晨,重庆涪陵区马鞍街道踏水桥小区一居民楼12-1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据现场视频显示,消防救援时疑似遇到消防通道堵塞,周边群众立即上前帮忙,合力挪车。随后,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死者系一家六口,消防部门用了1小时15分的时间将火扑灭,救火过程正常,救援进度未受影响。

  12月30日,重庆涪陵区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12月30日6时40分许,涪陵区马鞍街道踏水桥小区一居民楼12-1发生火灾。涪陵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处置,7时55分明火扑灭。事故造成6人死亡,具体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现场视频显示,火灾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有明火窜出楼外,同时陆续有火星从楼外坠落。消防救援时,疑似有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周边群众见状立即上前和帮忙,合力挪车,让出消防通道。

  12月30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涪陵区区委宣传部获悉,据消防救援部门介绍,此次火灾救援过程正常,救火进度未受影响。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事故中因火灾死亡的是一家六口,目前死者遗体已向殡仪馆转移,相关部门已通知死者家属,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其他家庭居民没有人员伤亡,但具体的财产损失也还在统计中。”

  有当地网友称,此次居民楼发生火灾系电烤炉起火,提醒大家冬季取暖注意安全。

  对此,涪陵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电烤炉起火目前还只是猜测,事故调查人员正在现场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同时,财产损失也正在统计中,有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文章关键词:消防通道 消防救援 火灾 重庆涪陵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慧消防守护老旧小区安全(创新故事)

    南昌市青云谱区京新社区1区7号楼,一位居民在楼道里用煤炉炖汤,一会儿热气就蒸腾而上。“大屏实时监测、全系报警送达、定期数据报告、事故追溯定责、优化绩效管理,这是整个智慧消防系统的建设核心。

  • 【追梦火焰蓝】邻里守望有温度!贵阳“消防妈妈团”热心公益消防

    “消防妈妈团”成员多来自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该助老社自2010年组织成立至今,吸引了贵阳市10个区、县(市)的5000余名成员。“消防妈妈团”团长杨朝群表示,近年来,消防妈妈团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改编创作了“消防小苹果、最炫消防风、消防味道”等多首消防宣传广场舞,在贵阳市大街小巷传唱,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 @河南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单位最高罚五万 个人最高罚五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 是车主过于任性,还是处罚没有力度?

    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单位或个人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建律师说,如果占用消防通道这种违法的现象被听之任之,就会带来不良示范。

  • 7年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 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

    原标题:《7年发生10场火灾的天荣汽配城,前几天刚被郑州消防提请依法关停》2020年5月16日,天荣汽配城张贴出一张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5月22日至6月25日,要求天荣汽配城花园路以东、新龙路以北、中州大道以西、魏河以南围合区域进行搬迁。

  • 消防通道仍常被占用!如何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条例》规定,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有了明确的处罚办法。在小区5号楼西侧的消防通道旁,已经划出了一排地面停车位供小区居民停车,但消防通道依然没能避免被占的命运。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五方面风险隐患集中治理

    将消防基础设施的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地方规划,推动建设乡镇专职消防队和志愿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提升乡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对学校和幼儿园、养老服务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文化娱乐场所,还有文物建筑、博物馆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 近期草地火灾频发!当高温遇上清明,海口消防提醒这样做安全

    2020年3月21日14时30分,迎宾大道绕城高速路口往洋浦三亚方向附近,明火面积约3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出动1车6人。林区管理要严格: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 战疫 | 这份“特殊”的元宵节消防安全秘籍请收好!

    安全出口畅通,切勿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放置在通风阴凉处。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以免消防车救火无法进入。柴火和灶台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就用锅盖直接盖上去。来源:应急管理部

  • 消防通道不能堵!来听消防蓝朋友魔性改编《你好毒》

    消防车通道是指发生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员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的疏散通道,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