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年中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 涉及20多国

2019年12月30日18:18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文物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涉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20多个国家,包括赴外考古项目38项,外国考古团队在中国境内合作考古项目8项。当前我国赴外联合考古工作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主题,与合作国开展考古调查、遗址发掘和专题研究。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今天的中国考古学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我们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未来我们更加要重视人才培养,培养出一批对于国际或世界其他国家考古有研究的学者、专家。

文章关键词:考古调查 考古工作 2019年 国家文物局 新闻和报纸摘要 项目 遗址发掘 人才培养 考古学 团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藏 | 习近平总书记“考古公开课”的15个要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我国考古工作。经过几代考古人接续奋斗,我国考古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延伸了历史轴线,增强了历史信度,丰富了历史内涵,活化了历史场景。

  • “走出去”“欢迎来”中外联合考古工作进展顺利 成果丰富

    洮河流域齐家坪主要农作物:A.粟;B.黍;C.小麦;D.大麦; E.豇豆属;据初步统计,2019年中国开展中外联合考古项目46项,包括赴外考古项目38项,外国考古团队在中国境内合作考古项目8项;延续性项目33项,新开展项目13项;涉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20多个国家,40余家国外科研机构、博物馆、大学等。

  • 河南着力推进土地储备考古前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南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杜绝未依法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的土地进入政府土地储备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