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郑州金水路分局治安一中队启动反电诈宣传防范新攻势

2019年12月31日1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萌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知,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治安一中队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七楼会议室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中队长朱万昌、一中队中队长苗斌、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书强及治安一中队民警(辅警)代表、办事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代表、教师代表、企业财务人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中队长朱万昌表示,近年来,兼职刷单、贷款办卡、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投资赌博、QQ(微信)冒充领导或熟人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现井喷式增长,受骗群体涵盖社会各个阶层,电信诈骗犯罪呈现“总量大、案值高、发案多、打防难、追赃少”等特点,直接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极大破坏了社会整体平安、和谐、稳定。因此,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做强、做实、做深系列防诈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频发势头,集聚全民意志,挤压犯罪空间,营造全社会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  

治安一中队中队长苗斌等人为反诈工作义务宣传志愿者发放聘请书,志愿者代表王利洁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从自身职责做起,广泛宣传反诈骗知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骗的良好环境。

最后,经侦大队民警李蔓蓓采用PPT以及视频形式,为大家现场分析多种诈骗案件并讲解防范方法,由浅到深为大家普及方方面面的反诈知识。

这次宣传活动走入辖区、走进群众,形式多样,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人人参与,天下无诈”良好环境和氛围。参会群众纷纷表示,了解这些诈骗案件以及反诈知识后一定不会再轻易上当时受骗了,很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文章关键词: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 郑州金水路分局 治安一中队 启动 反电诈宣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