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专家组已达武汉

2019年12月31日11: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央视新闻12月31日报道,12月30日,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称,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及时追踪统计救治情况,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据湖北省卫健委及武汉市委宣传部消息,国家卫健委专家组31日上午已抵达武汉,正展开相关检测核实工作。

最新消息:武汉肺炎不能断定是SARS

来自湖北省相关部门的消息称,12月以来,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病毒性肺炎病例27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27例病例中,7例病情危重,其余病例病情可控,有2例病情好转拟近期出院。

调查发现,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为华南海鲜城经营户。目前,相关病毒分型检测、隔离治疗、舆情管控、终末消毒等工作正在进行。

武汉多位医院人士称,目前病因尚未明确,不能断定是网上传言的SARS病毒,其他重症肺炎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即便是SARS病毒,此前也已有成熟的防控救治体系,市民也不用恐慌。

文章关键词:湖北 武汉 肺炎 不明原因 专家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深山“淘宝村”的脱贫致富路

    下营村迈上电商之路始于2008年,当地个别村民通过开淘宝店,将十堰绿松石外销到全国各地。近几年,下营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就势造景、就地取材,曾经的猪圈变成金牛广场,以前的臭水塘成为荷塘,泥巴路改造成石板巷。

  • 国家出手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不得拒收现金,医院保留人工窗口

    近日,一段湖北广水94岁高龄老人在银行柜机前被抱着办理业务的视频引发热议。比如说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不少独居在家的老年人出门采买生活用品不容易,医院不敢去,慢性病常用药也不好买。

  •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 湖北秭归:已上门为其办理

    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

  •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 湖北秭归:已上门为其办理

    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

  • “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农行广水市支行道歉

    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湖北广水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了社保卡激活,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11月22日,涉事银行农行广水市支行发布了关于“94岁老人办理社保卡激活”视频的情况说明称:“事发后,工作人员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道歉。

  • 第一观察|总书记贺信:此次大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有着特殊意义

    11月20日,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英雄之城,湖北武汉正处于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立足自身,抓住“5G+工业互联网”这个突破口,夯实数字基础、做大融合创新,湖北和武汉必将尽快走出疫情阴霾。

  • 我国麋鹿种群数量突破八千只

    (记者寇江泽)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麋鹿野外种群,11月6日我国成功将25只成年麋鹿放归自然。麋鹿原产于我国黄河中下游和长江中下游温暖湿润地带,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犄角像鹿,头脸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因此又称“四不像”。

  • 湖北襄阳全链条筑牢生态防线:推进汉江禁捕 护好一江碧水

    为保护汉江生态,去年12月10日,襄阳发布汉江城区段十年禁渔令;今年7月开始,在全域范围内所有河流实施“三清一转一建立”,清理汉江、清管市场、清收设备,推进渔民转产安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禁渔退捕工作落实落地。

  •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11月5日,湖北武汉。有少数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张图片,“疫情尚未结束,病毒已经变异,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长……”,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辟谣:未发布以上信息。

  • 湖北省长江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36亿元

    日前,在湖北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58项重大事项有序推进,91项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36亿元,占总投资的55.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