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离开日本是因为“不公正”

2019年12月31日15:2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编译

  12月31日,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表示,他目前在黎巴嫩,并不是为了逃避司法,而是为了避免日本刑事审判中的“不公正和政治迫害”。

  戈恩的代表在一份声明中透露了他的位置,但没有说明他是如何离开日本的。戈恩此前在日本保释出狱,但保释条件禁止他出国。

  戈恩的声明说:“我现在在黎巴嫩,不会再让一个被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挟持,在那里基本人权被剥夺,公然无视国际法和它必须承担的法律义务。”

  戈恩多次坚称自己无罪,称日本捏造指控,以防止日产汽车与雷诺可能更全面地合并。

  戈恩原籍黎巴嫩,持有法国和黎巴嫩护照,2018年11月在日本被捕,预计2020年4月面临审判。

  检察官反对释放他,但法院准许他保释,条件是他要受到监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检察官表示,他们不知道戈恩在被监视期间是如何离开日本的。日本与黎巴嫩没有引渡条约,目前尚不清楚日本当局可能采取什么措施。

文章关键词:戈恩 日产汽车 日本当局 黎巴嫩 引渡条约 刑事审判 国际法 无罪 法院 法律义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戈恩版《逃离东京》剧集又更新!这些细节,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2019年的最后几天,日本东京上演了一出好莱坞式“出逃”大戏。处在保释期间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日本检方严密监视下逃离了位于东京的住所,并在日本海关未留下任何出境记录的情况下合法入境黎巴嫩。随着调查的展开,越来越多的细节正在浮出水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