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日零时起河南所有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ETC入口通行使用率达到90%以上

2020年01月01日0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报告总指挥部,河南准备就绪!”12月31日晚23点58分,河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仪式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三个省界站分会场以及全省多个路段分中心进行视频连线互动。

河南取消与山东、湖北等6个省份相邻所有省界收费站

河南省副省长刘伟、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省撤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公路局、高管中心、通信中心、还贷中心、交投集团、交通设计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共约60人参会。

当晚,映象网记者在河南交通运输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看到,随着交通运输部主会场屏幕中心地图上对应省份地图立体化亮起,省域内所有省界收费站由红灯转变为黄灯。

待29个省份点名结束后,全国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黄灯亮起。其中,苏鲁和川渝去年取消的15个省界收费站为绿灯。

2020年1月1日零点,并网切换后,主会场大屏幕接入各省(区、市)监控视频,实时展示各地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切换车辆通行情况。主会场还与辽宁、江苏、福建、河南、四川等5个省份省界收费站现场进行视频连线。

新系统的正式并网启用,开启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由最短路径计费转为分段计费的新篇章,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推动我省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建设的重要举措。

河南ETC用户总量达到1239.67万通行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据悉,省界站取消后,车辆行驶的主线范围内,原有收费站引导车道、收费亭、安全岛等都已拆除,路面和正常的一样。车辆进出河南时,ETC门架“嘀”一声,自动完成交费,没有任何阻碍,一眨眼就跨过省界了。

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以往,节假日和物流高峰需要在省界排队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通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面推广不停车便捷收费,我省新建ETC门架1107套、ETC车道1696条、入口称重检测407套、拆除省界收费站30个(其中29个由我省负责拆除)。改造省级联网收费中心1处、分中心63处。完成网络安全升级、干线通信系统升级、国产密码算法升级等重点配套工程。

“此次我省取消的30个省界收费站,与安徽、湖北、山西、山东、河北6个省份相邻,包括了进出河南所有的高速公路省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例如,豫冀省界收费站就是河南与河北人员、物资交互的重要出入口,每天车流量13377辆。其他,像沪陕高速豫皖省界站、大广高速豫鄂省界站也都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重要通道。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31日,河南省ETC用户总量达到1239.67万,在籍车辆安装率达到82.05%。ETC入口通行使用率达到90%以上,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稳定发展大局,顺应创新发展需要,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手段,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通过全力打造高性能、低时延、易扩展、高可用的系统平台,有力支持全省智慧交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1月1日起还有这些交通信息需要您知晓:

1.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实现通车。

2.货车通行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时,先“称重”,在不超限的前提下,才能驶入高速,并统一“按轴型计费”。

3.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发布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自2020年1月1日起,对于车长不超过6米的8座、9座的小型客车,将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通行费。

4.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运营规范,2020年1月1日起,ETC储值卡客户卡内余额为零将不能通行ETC车道,车主须尽快到ETC客服网点变更为记账卡客户或保证储值卡内余额大于零。

5.按照交通运输部要求,对地方性优惠政策进行了清理,调整后,军车、警车、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等继续享受免费政策;国安车、全省高速公路救护车、全省高速公路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邮政普遍服务运输专用车辆、全省高速公路甩挂运输车辆、重大活动和会议指定车辆等6类车不再免费。

文章关键词:1月1日 河南 省界 收费站 取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