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河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1月02日07:1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贺词在河南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贺词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在河南各地的城市乡村,在社区、在军营、在高校,在百姓家中,人们通过电视、广播、电脑、手机等不同途径收听收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习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河南省社科院政治与党建研究所所长  万银峰

2014年到现在连续七个年头了,总书记都要向全国人民发出新年贺词,它既有波澜壮阔的大事件,还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情,让人感觉到非常亲切、非常温馨,催人奋进。


河南省政府参事  张树才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如此亮眼的发展成就,我们深深为祖国自豪。新发展理念指引,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中国经济交出稳中有进的答卷。我感到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奇迹,伟大的成就展现的是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


河南农业大学教师  朱瑞萍

在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当中,从黄文秀到杜富国,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每一个群体、每一个行业的关怀与重视,在未来几年,我将继续用更生动的课堂,用更丰富的课外活动,将爱国主义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河南省军区直属队战士 李云

刚刚听完主席的新年贺词感到很受鼓舞,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作为普通一兵,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大的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我们在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回顾2019年成就时提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他还回顾了一年来“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去的不少地方中就有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河南黄河河务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张群波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作为河南黄河人,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践行“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指示精神,确保黄河长治久安,确保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让黄河更好地造福中原大地。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馆长 汪蔚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我们一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宣讲好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是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宣讲好大别山精神,当好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信阳新县、光山县,乡村旅游和特色种植红红火火,大家脱贫致富劲头十足。

信阳新县田铺大塆“老家寒舍”民宿店主 韩光莹

我想告诉总书记就是说,目前我们田铺大塆已经开办了30多家民宿餐饮特色店铺。来我们田铺大塆来参观游览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们会按照贺词里面说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大家的日子过得更好。


河南省光山县东岳村村民 杨长太

新年贺词最触动我的,就是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下一步我就要打造休闲旅游观光的这样一个模式,带动我们的父老乡亲和贫困户,让他们有活儿干,有钱赚。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让一线的扶贫干部更感责任重大。

濮阳市委组织部派驻台前县清水河乡第一书记  赵敬涛 

习主席的声音为我们点亮新年,温暖着我们的心,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作为第一书记一定会按照主席的嘱托,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新年贺词 河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