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排了5天队还没上上牌 焦作百名大货车遭遇入户难

2020年01月02日08:30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文图   

12月29日,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接到多名大货车司机投诉称,到焦作市公安局交警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焦作市车管所)办理入户手续,排了5天队还一直堵在“路上”,为何在焦作上个牌竟如此难?

对此,记者来到焦作市车管所了解情况。

【投诉】排了5天队还“堵”在路上,仍没办理入户手续  

12月30日,记者驱车来到焦作市车管所,看到近百辆等待上牌的大货车在路边排起了长龙,一直排到了车管所大院内。跟着车辆往里走,院内停满了大货车,一二十辆大货车将“入户”道“堵”的严严实实,不留一点缝隙。

一位李姓司机告诉记者,他从12月25日就开始来排队了,最开始车辆都排到了高速入口处,这几天一步一步往车管所“挪动”,排了5天才排到大院内。

“今天能上上牌不?记者问道。

“够呛,还上不了”一位司机说。

看到记者问情况,另外一位司机也吐起了苦水,他已经来排了3天队了,白天在车上“苦守”一整天,晚上只能在附近的旅社“凑合”一晚上,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排上。

“在外地一天就能上上牌了,在焦作上个牌咋这么难?”一位司机苦恼地说。

【回应】 新开两条入户线和两个服务站,全员满负荷工作   

那么,为何这么多大货车遭遇上牌难?针对这种情况,焦作市车管所是如何应对和处理的?

随后,记者来到焦作市车管所。该车管所车管大队副大队长郭伟告诉记者,2018年1月1日实施国标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规定,从2020年月1月1日起,新生产的三轴栏板式、仓栅式半挂车的所有车轮应配备盘式制动器(盘式刹车)和空气悬架,新生产的所有危险运输半挂车也必须装备空气悬架。“如果安装这两个装置,平均每辆车要增加5万-8万不等的费用,所以大货车司机在赶在新规实施前,扎堆来给半挂车上牌。”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焦作市车管所紧急增开两条入户线,另开设福安机动车服务站、东城皓安机动车服务站两个点同时办理入户业务,由于每辆车入户需要20-30分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平均每天办理入户车辆达80辆,全员进行满负荷工作。

“12月21日,我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为200辆公交车办理入户业务,为了工作日能更好地为大货车服务。”郭队长表示,也希望大货车司机办理入户手续,错开高峰期。

截止发稿时,记者从焦作市车管所获悉,截止昨天下午6点,前去排队上牌的大货车已全部办理完入户手续。

文章关键词:上牌 焦作 百名大货车 遭遇 入户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重启电动车免费上牌 来看看如何办理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并安装防盗车牌,截至目前全

  • 郑州新车上牌可凭暂住证凭条预约办理!附预约流程

    根据郑州市“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中的要求: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自2020年8月24日(周一)起,非郑州户籍人员购买小型乘坐汽车可以凭“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条”到郑州市车辆管理所、郑州市车辆管理所城西、城南、城北分所及各郊县车管所和社会登记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及二手车转移登记业务(轻重型货车除外)。

  • 下周起,郑州新车上牌有变化!

    8月17日,郑州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新能源汽车相关支持政策、实施汽车消费专项奖励、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营造汽车消费环境4个方面,提出12条措施促进郑州市汽车消费。

  • 官宣!8月24日起,新车上牌可凭暂住证办理!

    放宽车辆上牌户籍限制  8月24日起,实行“暂住登记凭条”购车政策, 放宽小型机动车注册登记车主户籍限制,方便外来工作人员办理机动车购置注册业务。

  • 2019河南汽车UP实力榜数据深度解读 第二期:无限潜力的河南地市车市

    11月1日下午,河南汽车行业官方年度排行榜——2019河南汽车UP实力榜在郑州千玺广场正式对外发布。近几年各个汽车品牌要求渠道下沉,开拓县乡市场,河南汽车UP实力榜通过详实数据发布地市上牌数量排行,南阳,商丘,洛阳,周口,新乡,安阳,上牌数均超过10万辆。

  • 重要通知!郑州市机动车辆上牌登记有变!

    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要持居住证原件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2019年12月1日之后,持暂住登记凭条来申请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的,一律不给予办理。

  • 被销售“忽悠”买了老款电动车,上牌照的时候懵了

    从今年4月15日起,全国实施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如今,这项“新国标”已经实行了半年多,对于那些之前已经生产出来的但不符合

  • 河南车主注意!6天后推行,上牌无需去车管所了…

    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查询、自助处理租赁汽车交通违法,免去多地奔波;对未及时处理的,公安交管部门可将交通违法记录转移到承租驾驶人名下,减轻租赁企业运营负担,将惠及300多万名承租驾驶人、2万多家租赁企业。

  • 9月20日起购车上牌可一站办结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孙少龙)记者从公安部获悉,9月20日起,机动车销售企业可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群众购车后无需前往车管所办理登记。

  • 连夜整改!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取消电动自行车上牌违规收费规定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8日电(记者刘懿德)“给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购买所谓‘综合服务’,否则不予上牌,并规定2019年10月30日后无牌电动自行车不准上路。”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日前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暗访核查发现,当地要求电动自行车上牌必须购买综合服务的情况,存在上位法依据不足、增加基层群众负担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