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即 日本将于3月启动国内奥运圣火传递

2020年01月02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日本将于3月启动国内奥运圣火传递 首站为福岛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在即,日本国内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将于3月26日正式启动,起点被定为日本福岛县。

  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手服装。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2020年3月26日,从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这里被日本当做“复兴奥运”的象征。之后,约1万名火炬手将耗时121天跑遍日本全国,最终于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点燃主火炬。

  据介绍,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东京自1964年以来时隔56年再次举办奥运会,本届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将超过1万人,共有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比赛项目之多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残奥会圣火取火仪式将从8月13日开始,并从8月18日开始进行圣火传递,残奥会开幕式将在8月25日举行。据悉,本届残奥会的参赛选手约达4400人,共有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比赛项目的数量都为历届之最。

文章关键词:奥运圣火 东京奥运会 残奥 日本 福岛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京奥运圣火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公开亮相

      当地时间8月31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公开亮相,从9月1日起,圣火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览。  当地

  • 12年前,珠峰之上,是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我叫罗布占堆,是2008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队员,来自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2001年申奥之际,中国申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和世界承诺,如果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将会把奥运圣火带上世界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暂时以汽车代替火炬手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将于26日开幕,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东京奥组委决定简化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程序,其中包括暂时取消火炬手,以汽车运载圣火。

  • 奥运圣火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从简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宫城县东松岛市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并在该地举行了迎接仪式,一切从简。受强风影响,搭载着圣火的专机比预定时间早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于上午9时30分左右到达。

  • 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顺利完成 将在日本传递121天

    北京时间1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搭乘名为“TOKYO 2020号”专机,于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3月26日起开始在日本展开为期121天的传递。

  • 奥运圣火运抵日本:小学生欢迎活动取消改这样迎接

    日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原本都计划随专机前往雅典,参加交接仪式,但专机出发前一天,奥组委突然取消了前往雅典的代表团。20日,日本“蓝色冲动”空中飞行表演队将以彩色烟雾代替白烟,绘制出黑黄蓝绿红象征奥运的五环标志。

  • 东京奥运圣火成功采集

      当地时间3月1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图为圣火采集仪式现场。  最高女祭司通过太

  • 熊本熊落选东京奥运火炬手 原因有点好笑

    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筹备中,东京奥运组委1日公布了火炬手制服后,引发谁担任火炬手的讨论,熊本县政府有意让吉祥物“熊本熊”出任火炬手,但东京奥组委以“非人”、安全以及年龄等问题拒绝“熊本熊”出任火炬手。

  • 梦想点燃希望,奋斗成就未来

    从这天起,我们迈进了2019,告别了2018。2019是我们未曾经历的希望,2018是我们已经挥别的过往。这一年,港珠澳大桥贯通了粤港澳三地。让我们感受2018年的灿烂和荣耀,成就与辉煌,怀着更大的激情拥抱2019,走进2019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