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轮训助领导干部塑形铸魂履职

2020年01月02日10:42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这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规划》明确要求,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并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修身放在首位,其实就是说一个人只有修好己身,才能够更好地为国为家担当,其实修身就是一个不断为自己“塑形铸魂”的过程,只有他们重视自己的一言一行,能不断地强化自己的理论学习,为自己的思想不断地“充电补钙”,才能够弥补他们在认识上的不足,针对他们具体的岗位有针对性地学习,根据他们的短板有针对性地补给,才能够以创新的培训方式,为领导干部提供更适合他们的培训方式和内容,为他们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和智力支持,帮助领导干部更好地成长。

轮训帮助领导干部“塑形”。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领导干部代表的是党和国家的形象,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至关重要,而领导干部的“形态”塑造并非与身俱来,这就需要通过学习去帮助他们“塑形”。相关实施方案明确,在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同时,省级层面重点抓好以下示范培训:举办1期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1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6期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及4期县处级领导干部示范进修班、5期基层党员示范培训班,通过这样的轮训方式,能够让领导干部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的“三观”,以更科学的方式去面对工作,才能够塑造出群众眼中的好干部形象。

轮训帮助领导干部“铸魂”。对领导干部进行轮训,不仅仅在于他们能够重视自己的言行,更在于通过对他们思想上的洗礼,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必修课,通过轮训的方式,帮助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理论学习到位,才能够以理论不断地武装领导干部的大脑,帮助他们“铸魂”,才能够让他们的信念更坚定,方向更坚定。

轮训帮助领导干部“履职”。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最终落脚点,而轮训既是帮助领导干部进行形象的塑造,也是帮助他们精神接受洗礼,筑牢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在于通过学习不断地为他们赋能,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摆正自己的位置,通过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思想和专业知识,才能够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把工作做好,把服务群众的这一件事做好。

高素质干部需要高素质的培训,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更丰富的培训方式,更符合领导干部的培训内容,才能够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推动领导干部培训提质增效。(周沫)

文章关键词:领导干部 党员 学习 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地评线】映象网评: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守纪律、懂规矩,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11月23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地评线】映象网评:领导干部要做全面依法治国表率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社会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