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冬日里的温暖 郑州公交志愿者为乘客送来了腊八粥

2020年01月02日12: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2日上午8点,一辆“腊八专列”准时出现在郑州刘庄公交站等待乘客“登车”,公交二公司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车辆内紧张的忙碌着……

郑州公交“腊八专列”为乘客送祝福

原来这是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设置的“腊八专列”。“腊八专列”刚刚停到指定地点,车上的志愿者们就招呼等车的乘客上车歇歇脚、取取暖。志愿者们为乘客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向乘客送去“祝福”。除了提供腊八粥,志愿者们还精心制作了《冬季养生小常识》和《冬季乘公交车注意事项》分享给每位乘客。

“我们早上6点就组织人员开始熬制八宝粥,为了就是在上午能将八宝粥送给等车的乘客。”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到,这些食材大部分都是有特殊来历的。“像这里面的红薯,是我们参与一个扶贫项目上购买的;这个红枣,是一位经常乘坐我们公交车的老年乘客送的……一碗腊八粥,包含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我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这个爱心传递下去。

当天上午,在刘庄公交站台、车厢里看到乘客、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公交公司考虑的真是周到,有粥喝也有资料可以学习,上面还有我们老年人爱吃的食谱和乘车专门注意事项,实在是贴心。”环卫工人郭师傅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从志愿者手中领到了一碗粥,高兴的喝了起来。

乘客李女士来郑州工作已有五年,每天都会乘坐9路公交车上下班。她说:“快过年了,非常想家,能在郑州喝到爱心腊八粥,心里非常温暖。”

爱心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在腊八节当天,除了有“腊八专列”,在郑州南三环大学路站台快速公交职工组成的志愿者们已经摆好了桌子,电磁炉上面的一口大锅冒着浓浓白烟,粥香四溢,吸引了过往的乘客。“来,师傅,小心烫手,您接好了!”志愿者赵丽将一碗盛的满满的腊八粥送到了乘客刘先生手中。

拿到腊八粥的乘客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和幸福的笑容。一旁的乘客李女士手中端着八宝粥才恍然感到腊八节马上就到了,不停的赞扬站台上提供的八宝粥很香、很甜。

站台内志愿者们给乘客送去温暖的八宝粥的同时,还有一些志愿者将打包好的热粥带上街头,送给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和户外工作者们,为他们也送去一份热乎乎的八宝粥暖暖身子。环卫工许阿姨接过志愿者递来的热腾腾的腊八粥,捧在手中乐在心头:“姑娘,谢谢你了,你们什么时候都想着我们。”

据活动现场志愿者赵丽介绍:“我们快速公交南三环大学路站台腊八节送腊八粥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三年,今年同样,我们在早上五点半钟就开始准备,一起将准备好的糯米、黑米、莲子、红豆、等食材熬制成浓郁香糯的腊八粥,为站台内过往的乘客和户外工作者送香暖四溢的腊八粥,送粥活动我们会持续到腊八节当天。

送腊八粥活动,不仅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我们公交职工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情怀。希望能在寒冷冬天为大家送上一丝温暖。共度腊八共迎新春。香浓的腊八粥,暖身更暖心”。

文章关键词:冬日里的温暖 郑州 公交志愿者 乘客 腊八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