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著名音乐家卞留念:《鹭世界》的故事令我动容

2020年01月02日12:2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电影《鹭世界》由中国著名自然类纪录片导演孙宁耗时五年艰苦拍摄完成,也是中国首部全景声自然电影,讲述的是中国黄河中游湿地生态区的一只苍鹭“泽一”充满艰辛的生存故事。于2020年1月1日全国公映。

《鹭世界》作为元旦贺岁自然大片,中间的音乐制作也是颇费心思。今天一起走进其中的两首插曲,先听为快!

 等 待 

影片插曲《等待》由中国好声音签约歌手,来自西藏的“仁青旺扎”倾情演绎,厚实而不失细腻的嗓音特色,给影片带来如诗如画般的视听冲击。

《等待》邀请了荣获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院线电影最佳原创音乐奖的著名音乐制作人吴健培倾力打造,吴健培也是中国好声音全国城市赛区音乐总顾问。

如何创编好一首影视主题性的配乐和歌曲,吴健培老师有着自己独特的思维亮度,他被《鹭世界》的感人的故事和唯美的画面感动,用两个月的时间去创作插曲《等待》,大家一定能够感受出超凡的意景享受。

吴健培在看《鹭世界》

精灵的眼睛 

《精灵的眼睛》由著名音乐家卞留念作曲,青年歌手喻越越演唱。 

导演孙宁与卞留念老师合影

《精灵的眼睛》用在影片秋冬交替之际,是苍鹭族群离开繁殖地,主角泽一落单时所用的插曲。

卞留念:“《鹭世界》的故事令我动容,让我有生理反应,我会用自己的感受去表现母爱,既不张扬又能打动人。”

这首歌不仅与影片契合,又超然脱俗,大自然的母爱与人类的母爱完美融合,是一首非常难得的电影插曲。

好影片需要好音乐,用心创作的音乐是有温度的,走进影院,一起聆听自然的故事,一定会有不同的音乐体验!合着新年,等你,等鹭,《鹭世界》!

文章关键词:著名音乐家 卞留念 《鹭世界》 故事 动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她用琴键讲述《梁祝》故事六十年!著名钢琴家巫漪丽去世

    新加坡当地时间4月20日晚,著名华人钢琴家巫漪丽在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时晕倒,送医院后宣告不治,享年89岁。作为《梁祝》首位钢琴伴奏缩谱编写者与首演者,她用60年的时光,在琴键上倾诉这个凄美动人的中国爱情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