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万众一心,推动中华巨轮驶向光明彼岸

2020年01月02日17:55  来源:未来网

5034

  岁月交替、年轮转换,弹指一挥间,一轮红日已腾起于祖国的天空,光芒万丈、气势如虹。

图/视觉中国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贺词中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愿景可心、意义非凡。

  依然是质朴的话语,依然是亲切的表述,依然传递出凝聚人心的力量展示出坚如磐石的意志。黄钟大吕、震荡四海,金句迭出、论断深刻。那动情的话语里,是对2019的礼赞,是对2020的憧憬,是对祖国的挚爱,是对人民的牵挂。话语铿锵、宣示豪迈、关怀殷切、祝福深情,映射出浓浓的家国情义和领袖情怀,点燃了人民投身伟业的热情,凝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力量。

  2019,中国气象不同凡响。习近平说:“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中国力量,体现在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迈上1万美元台阶。体现在全国又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体现在嫦娥四号实现人类首次月背着陆,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5G商用加速推出,国产航母入列海军,“胖五”赢得航天强国入场券……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中国力量的真实折射。

  2020,壮美画卷彪炳史册。习近平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届时,全国剩下的5%左右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左右的贫困县全部摘帽,中华民族将实现整体告别贫困的千年梦想,历史性地解决贫困问题,我们党将如期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为人类反贫困斗争贡献中国智慧。

  读懂习近平新年贺词,就清楚了创造辉煌的秘笈所在。可以说,汗水与实干,是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的重要原因,笃定与坚守,也是再创2020年新辉煌的最大秘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天底下没有不经奋斗的幸福,世界上没有不经艰辛的收获。事业越是伟大、目标越是宏伟,越需要投入十二分的努力,越需要有滚石上山的精神和披荆斩棘的勇气。完成两个百年目标交汇期的历史重任,特别需要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9惊鸿一瞥惊艳世界,每一分钟都创造奇迹;2020意义非凡昭示未来,每一分钟都召唤奋斗。如今,新一年已经开启,冲锋号已经吹响,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全球动荡源和风险点显著增多的国际背景下,在我国面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我们要用爱国主义精神挺起民族脊梁,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恪守初心、肩负使命,汇聚成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和无穷力量,再创新风采、再谱新篇章,推动中华巨轮驶向光明彼岸,为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 贺词 十三五 奋斗目标 小康社会 海军 组网 2019年 国家主席 初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

    12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双拥工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