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0年01月02日19:43  来源:新华社

5034

  习近平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

  李克强赵乐际会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近日,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审计机关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习近平强调,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勤勉工作,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机关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完善体制机制,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乐际在北京会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此次共表彰80个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45名先进工作者。

  杨晓渡、肖捷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审计机关 习近平 审计委员会 审计工作 先进工作者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先进集体 党中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李克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审计工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路护航”

    今年以来,围绕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的目标任务,审计署统一组织各级审计机关对157个贫困县开展扶贫审计,对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

  • 做好稳粮保粮的“守护人”——来自乡村振兴审计的一线见闻

    乡村振兴审计中,黑龙江各级审计机关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重要关注内容,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让“中国饭碗”更“瓷实”。走在肇州县和肇源县的田间道路上,举目远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幸福蓝图已经绘就。

  • 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审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见实效

    ”   这种观念的转变,使审计部门与被审计部门实现了良性互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水平。走在广袤的辽河平原,我们实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深切感受到上下同心、同向发力的全新面貌。

  • 辽河两岸乡村俏——来自辽宁省乡村振兴审计一线的见闻

    宋代词人辛弃疾所吟咏的田园风光恬静之美,如今正在壮阔的辽宁大地上呈现出来。在沈阳市辽中区,当地坚持整改问题、举一反三齐步走,细化强农惠农资金监督管理、高标准农田项目管护等领域的长效机制。

  • 为了让乡村振兴成色更足——审计服务乡村振兴政策落地增效见闻

    不只是在辽宁,也不只是在江苏,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各项乡村振兴政策在全国各级审计机关的积极助力下,正在广袤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坚实、越走越豪迈。

  • 走进审计人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审计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看、听、答、宣”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努力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 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原标题: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显示,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报告显示,对审计发现的资金滞拨、物资积压等问题,有关方面及时整改,加快分配下拨资金76.51亿元、物资9994万余件,建立健全制度1584项。

  • 国家审计助推“六稳”和“六保”

    以全方位、常态化、渗透式的“经济体检”,整体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的信息集成优势,整体谋划助推“六稳”“六保”。国家审计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能够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一个关键的支撑是其系统化的信息集成能力。

  • 今年审计工作怎么干?这七项重点请关注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会议上表示,2020年,审计机关要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聚焦脱贫摘帽、精准治污、防控金融风险,推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