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澳大利亚山火连烧四个月 堪培拉网友:在屋里能见度都很差

2020年01月03日14: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澳大利亚全国多地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山林大火已经燃烧四个月了。进入2020年的头两天,堪培拉一直被笼罩在持续林火引发的烟霾中,特别是2日,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当天堪培拉的空气质量在全球主要城市中“最差”。

  首都堪培拉2日空气质量“全球最差”

  2日的堪培拉街头,浓重烟霾的笼罩下,什么都看不清——还有当地民众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堪培拉的烟霾已经严重到‘即使在房子里能见度都很差了’。”

  当地民众:我在博物馆工作,本以为室内的情况能好一点,但根本不是这样,室内的空气依然很糟。

  堪培拉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该州日趋严重的林火产生大量烟霾,严重影响了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据监测,堪培拉2日的PM2.5浓度高达486微克每立方米,不少人都戴起了口罩,一些药房在售的口罩几近脱销。

  当地民众:这空气又刺鼻又呛人,所以我戴起了口罩。

  由于空气污染太严重,澳大利亚邮政2日暂停在堪培拉的业务,堪培拉的一些商铺停业,户外泳池等设施关闭,而出于对病人生命安全的考虑,该市的医疗机构当天也不再安排部分类型的手术。

  新南威尔士州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

  澳大利亚全国所有州都被卷入了这轮山林大火中,已经导致至少18人死亡、十多人失踪,过火面积达5.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哥斯达黎加的整个国土面积。

  而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灾情最严重,过火面积已达3.6万平方公里,起火点超过200处,对当地居民和游客构成了严重威胁。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2日宣布,从当地时间3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今天清晨6点),再一次进入全州紧急状态——这也是新南威尔士州因本轮山林大火第三次进入紧急状态。执行紧急状态期间,政府有权“强制要求人们撤离”。

文章关键词:堪培拉 能见度 山火 空气质量 林火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抵制中国”?堪培拉能否担得起后果?

    澳大利亚参议员、“一国党”领导人宝林·韩森(Pauline Hanson)近日公开呼吁在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抵制中国货”。最后,借用澳大利亚前驻波兰和柬埔寨大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名誉董事托尼·凯文的一句话来奉劝堪培拉:“中国还有很多其他好的选择,但澳大利亚别无他选”。

  • 澳大利亚社会各界声援中国:守望相助 共渡难关

    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澳大利亚社会各界积极对中国伸出援手,近日又组织各种活动,对中国人民和在澳华人社区表达支持,传递携手共渡难关的心愿。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公使王晰宁也来到现场签名,对堪培拉华人发起的活动表示支持。

  • 澳大利亚最大花展在堪培拉闭幕

    这是10月13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联邦公园拍摄的花展现场。澳大利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迎春活动——堪培拉花展13日在澳首都的联邦公园落下帷幕。澳大利亚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迎春活动——堪培拉花展13日在澳首都的联邦公园落下帷幕。

  • 澳大利亚堪培拉举办吃辣椒比赛

    8月31日,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中心的广场上举办吃辣椒大赛,吸引众多市民观看。8月31日,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市中心的广场上举办吃辣椒大赛,吸引众多市民观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