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

2020年01月05日09: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京1月4日电(记者沈汝发)1月3日,南京市政府对外发布《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新100条》,重点在政务效能、商务环境、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社会服务和保障机制上寻求创新突破,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南京市代市长韩立明说,新100条更加突出“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围绕企业注册、生产、经营、退出全过程,推出“设立政策兑现窗口”“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等一批便利化改革措施。在政策标准上,全面接轨国际贸易投资规则,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做法,更加突出办理流程标准化、规范化。

  据介绍,在财产登记、办理建筑许可、知识产权保护、包容普惠创新等4个方面,形成了通过“招拍挂”取得的出让用地首次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在全市范围实现基于手机移动终端的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有线电视业务的线上联动办理服务、落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等创新举措,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另外,南京还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以服务对象、投资主体、市场主体评价结果检验服务水平、推动服务升级;实施典型案例通报机制,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双管齐下”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2018年,南京出台了《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主动拆除政策藩篱,目前市级部门“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已达95.11%。

  韩立明说,南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的示范城市。

文章关键词:环境政策 优化 政策措施 放管服 招拍挂 不动产登记 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 全生命周期 对标 建筑许可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阻碍环境治理,威胁全球生态安全(钟声)

    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美国一些政客的任性妄为不仅有悖美国人民意愿,而且损害了世界人民和子孙后代的共同利益  2019年11月4日,美方正式启动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程序。

  • 【国际锐评】虚伪的美国“环境卫士”欠世界一个交代

    近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政治目的不断炒作气候变化和环保问题,屡屡攻击抹黑中国,企图转嫁矛盾、掩盖自身在环境领域的斑斑劣迹。讽刺的是,美国自诩为全球环保的“领头羊”,不仅不履行自身减排义务,还成了破坏国际环境合作的“带头大哥”。

  • 【地评线】荔枝网评:以实际成效涵养营商环境的“清新空气”

    近日,国务院层面接连开会部署并出台相关文件,从国务院常务会议到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再到国办先后发文强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新一轮政策利好密集释放。

  • 央地合力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事实上,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层面近日已经接连召开会议和出台文件。8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围绕保市场主体激发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除此之外,重庆、深圳、湖南、海南、云南等省市也接连部署,大力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宁夏营商环境何以稳步提升

    中航(宁夏)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写信感谢银川海关:“雪中送炭助力企业高科技产品出口,为区域经济作出贡献。银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说:“近两年银川市依托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着力打通政务服务信息系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