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看彩车、品美食、猜灯谜 "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05日2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瑞雪兆丰年,金鼠迎春到。1月5日上午,郑州市园博园主会场,2020年“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在锣鼓喧天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序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郑福林,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出席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主持启动仪式。

戴柏华一行在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先后察看了非遗展示区、大河摄影展、老家美食年货以及各地特色文旅产品等,详细询问了项目的生存发展、市场销售等情况,点赞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创造性、创新性发展。

在园博园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中原彩车展示区、黄河文艺展演区、群众演艺互动区、老家美食年货区、黄河民俗展示区、文旅产品展销区六大展区,18个省辖市文旅局精心组织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文旅产品推介等百余项带到现场,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相结合、现代艺术与黄河民俗文化相结合、主题推广与现场销售相结合的形式,展示灿烂的中原文化。

市民游客到这里不仅可以看彩车、赏演出、观展览,还有“听最美书声”图书展、河南特色美食展、猜灯谜互动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互动项目可以体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介绍,从1月5日开到2月29日期间,将全省广泛开展“春满中原”“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乡村春晚、晒村宝等年味十足的春节文化活动;及各类庙会、灯会、广场舞会7.33万场以上;开展“大河之南•书香过年”春节暨寒假系列读书活动,全省图书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传习所、新华书店等各级各类文化场馆春节期间一律开放;围绕“老家河南”主题,开展“过大年回老家”系列活动,各地将开展赶大集、看大戏、猜灯迷等乡情浓郁的民俗文化活动;全省各个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实行门票打折、免费开放,精心推出年味十足、情系万家的文化旅游产品,营造春意盎然的“新春味”,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追求。

“新时代召唤兮德水河畔,续文脉遥望兮更谱华章。”启动仪式上,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程遂营教授在活动现场代表河南人民诵读《新时代黄河赋》。

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宣布活动启动,并与与会嘉宾共同揭幕吉祥物。

据悉,2020年"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园博园主会场活动持续七天,活动期间门票全免。此外,开封、鹤壁、三门峡、周口四个分会场以及各其他地市的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全面启动。

文章关键词:主题系列活动 老家河南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