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买来的菜不是这样的!14岁女儿揭穿母亲行乞真相后落泪

2020年01月06日08:1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妈妈)每次端来的菜都是好几种混在一起的,不像是买来的,买来的菜不是这样的……”

  郑州仁济医院,一间病房内的床头柜里塞满“美食”,这是一位母亲在卸下尊严之后对女儿的满满爱!当14岁的女孩张园园揭穿了母亲的谎言之后,自己也不停地抹眼泪,而作为母亲的付大米这一刻也放下了倔强,她默默的走到窗前,将头扭到了一边!

  “我活了一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丢人的事儿……”54岁的付大米言语中夹杂着苦涩和无奈。此前她多次给女儿强调这些菜不是讨要来的,是好心人送的……直到女儿的一番话彻底将这个谎言给拆穿。而要厘清其中的故事,还要从2018年12月29日发生的一起车祸说起。

  “当时跟妈妈、哥哥一块去婶婶家洗澡,我骑着一辆山地车,哥哥骑着电车载着妈妈,‘轰’地一声之后(我)就不知道后面的事情了……”说话的女孩张园园今年14岁,家住河南省项城市三店镇孙庄村,病床上的她努力回想着当天发生的情形,而每说完一句,她都要稍停顿片刻,一旁的母亲解释称,她(张园园)现在记忆力明显不如以前了……

  “都怪我!要不是为了省二十元的澡票钱,也不会出这事儿…… ”时隔近一年,母亲付大米仍是满腹自责。事发当天,三人洗完澡之后结伴回家,付大米坐着儿子张如意骑行的电动车,而张园园则骑了一辆山地车,当三人行进到一个岔路口时,一辆疾驰的轿车将张园园撞了出去,付大米称,女儿当时被撞出了好几米远,当场昏迷,满脸是血……

  事发后肇事者逃逸,付大米抱着躺在血泊中的女儿哭喊着,而一旁的哥哥张如意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得不知所措。期间,幸亏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及时将昏迷中的张园园送到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用付大米的话说:“女儿是捡回一条命!”随后的诊断结果显示:张园园脑神经断裂、且伴有脑挫伤、骨髓水肿。

  由于病情严重,张园园在项城第一人民医院治疗不到一个月,便转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期间张园园做了囊肿切除手术和相关的治疗,但病情并未见明显好转,随后张园园先后转往郑州中医一附院、郑州市骨科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等多家医院,病情恢复并不乐观,而目前张园园又转至郑州仁济医院接受治疗。图为经历过多次转院张园园的诊断报告有厚厚的一摞。

  波澜不惊的生活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搅了局”,28岁的大哥张如意在车祸之后整个人变得精神恍惚、逢人就骂,而既成的一桩婚事也因此成了泡影;二哥张义飞在读大学,如今正处于实习阶段。在出事后的一年里,医院成为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付大米和丈夫轮番陪护,期间还要抽出时间为张园园筹集医疗费,近一年时间,张园园治疗费加上医院期间的各种花销已经近40万。

  由于在医院长期陪护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付大米出现了甲状腺发炎的状况,硬扛无果加上张园园和父亲百般劝说,付大米才肯做了手术。待付大米身体慢慢恢复之后,张园园的父亲决定外出打工挣钱,而由于父亲每天心事重重,干活期间不小心脚下踏空坠井,导致钢筋直插腹部,伤口缝合近三十针,而张园园看到父亲的“窘境”也心疼得放声大哭起来,父亲的受伤,导致这个家庭唯一的劳力也被束牢栓死。

  为省钱,付大米和丈夫通常馒头就开水就是一顿饭,而买菜也是挑几分钱一斤的萝卜、白菜,由于女儿康复治疗过程中需要追加营养,医生建议多食用肉类、蛋类物质,但家庭的拮据让老两口犯了难,付大米称,一次为了给孩子买一个鸡腿,夫妻俩人在医院里还打了一架,无奈之下,付大米瞒着女儿偷偷跑去医院食堂乞食、讨要,“餐厅(碰到)别人吃剩的小疙瘩肉(粒)我也给她(女儿)捡出来……”付大米称。

  平时好心的病友也会送来一些食物,其中有油条、水果、饼干等,这些“美食”付大米都会统一装到床头的储物柜里留给女儿吃。目前,医院食堂负责人得知付大米的家庭状况之后制止了其捡餐、乞食的行为后,承诺免费为其提供餐食,并为张园园父亲安排了勤杂工的岗位,一家人的吃饭问题才有了着落,但遥遥无期的求医路早已让老两口精疲力竭。图为付大米为女儿收集的食物

  由车祸引发的后遗症使得张园园出现了骨髓水肿、腰疼腿疼、强直性脊柱炎及脑神经损伤等状况,且平时伴有恶心、呕吐、头疼头晕等情况,她现在每天要接受8个小时的康复治疗,医院每天的开销上千元,后期若不能恢复还要进行一系列手术,而每次手术费用高达十几万元。目前,学校和村里捐助的几万元钱花光后家里早已是债台高筑,而肇事方也以没有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每思及此,付大米都是满脸愁苦。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

文章关键词:张园园 付大米 女儿 母亲 行乞 张如意 病情 仁济医院 康复治疗 脑神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