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63岁民工街头“秀”书法 挥毫 瞬间惊呆路人

2020年01月06日11:0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2020年1月3日上午,郑州市建设路一段街头拐角,十多名农民工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一边等着揽活,一边打牌聊天,打发着枯燥的时间。

  其中一名民工大叔与众不同,一声不吭蹲在路边,左手提着一只小水桶,右手持着一只大号毛笔,以水为墨,以地为纸,专心练习着书法。

  “高瞻远瞩”、“龙飞凤舞”、“繁荣富强”在这位民工大叔一阵挥毫之后,许多路人被其精湛的书法吸引过来,面对老人出手不凡的书法功底,围观市民不停啧啧称赞。

  练书法的民工说他叫秦国顺,今年63岁,自己从小就酷爱书法,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经常用烧黑的木棍在地上练字,每天无论多忙都要找时间练习书法。老秦说,人不可一日无事,他平时水电、地板、墙砖等有活就干, 没事了就练练字,平时干活挺累, 有时候一天下来要粘一二十平方米的地板砖,回到家连毛笔都掂不起来,但人活着干啥事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文章关键词:挥毫 路人 猛犸 墙砖 老秦 地板砖 练书法 水电 大叔 练习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