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南"操场埋尸案"今二审 此前杜少平一审被判死刑

2020年01月06日13:5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5034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6日讯 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被害人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处获悉,今天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故意杀人上诉一案。

  此前,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等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罗光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审现场

  1月6日,该案被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向记者证实,一审宣判后,当审判长问到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是否上诉时,二人均当庭表示上诉。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的上诉案件,第二审人民法院应当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因此,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周兆成分析称。

  杜少平

  “作为被害人邓世平老师家属代理律师,我们尊重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依法上诉的权利。”周兆成说,由于上诉人杜少平、罗光忠预谋杀人,并在杀人后埋尸于操场,手段极其残忍,主观恶性极大,并且一审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相信二审法院一定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章关键词:杜少平 二审 操场 被告人 被判死刑 一审宣判 被判处死刑 开庭审理 被害人 刑事诉讼法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罪犯杜少平被执行死刑

    2020年1月20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操场埋尸案”故意杀人罪犯杜少平依法执行死刑。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死刑前,安排罪犯杜少平会见了近亲属,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主犯杜少平,死刑!

    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2003年1月22日,杜少平伙同罗光忠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将邓世平杀害,当晚二人将尸体掩埋于操场一土坑内,次日罗光忠指挥铲车将土坑填平。

  •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今日开庭 嫌犯杜少平的双面人生

    12月17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在湖南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 湖南深挖彻查新晃“操场埋尸案”19名涉案公职人员被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彻查新晃“操场埋尸案”、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案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时任新晃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蒋爱国,时任怀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学文(已退休),在办理邓世平被杀案过程中,不依法履行职责,涉嫌渎职犯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