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全美70多座城市爆发反战示威游行:美国撤出中东!

2020年01月06日13: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反战组织在特朗普酒店外举行抗议游行(来源:视频综合)

  “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美国撤出中东!”

  当地时间1月4日下午,美国70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据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成群的抗议者走上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城市的街道,抗议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指挥官苏莱马尼的袭击,以及向中东增兵数千人的决定。

  在华盛顿特区,抗议者挤满了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公园,手中举着“停止轰炸伊拉克”“不要对伊朗进行战争或制裁!美国撤离中东!”的标语。

  “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美国撤出中东!”数百名示威者在白宫外高呼。

  △华盛顿特区的抗议者手举“停止轰炸伊拉克”“不要对伊朗进行战争或制裁!美国撤离中东!”的标语( 图片来源:CNN)

  在纽约、费城、旧金山、芝加哥和其他城市都举行了类似的抗议活动。

  在费城,示威者们聚集在市政厅外举着标语,要求美国远离伊拉克,避免与伊朗开战。

  在旧金山,示威者们举行反战集会,并进行反战演讲。

  在西雅图,示威者举着“请不要再战争”的标语。

  在芝加哥市中心,数百名示威者们站在特朗普大厦外,举着“停止轰炸伊拉克”和“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标语,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的口号。

  △示威者在纽约时代广场游行抗议( 图片来源:美联社)

  △示威者在纽约时代广场游行抗议( 图片来源:美联社)

  △芝加哥的示威者们聚集在特朗普大厦外,进行反战抗议(图片来源:《今日美国》)

  △空军老兵手举“不要与伊朗开战”的标语,参与圣路易斯城的反战抗议活动( 图片来源:美联社)

  △洛杉矶的示威游行(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各地共举行了80多起示威活动。示威活动组织者在声明中表示:“除非美国人民站起来阻止,否则这场战争将席卷整个(中东)地区,并可能很快演变成一场规模难以预测、后果可能最为严重的全球冲突。”

  路透社报道还援引民意调查的结果称,美国人总体上一直反对美国在境外进行军事干预。芝加哥全球事务理事会2019年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近一半的人表示,军事干预会使美国变得更不安全。

  特朗普:伊朗若轻举妄动 美将毫不犹豫动用新型武器

  “如果伊朗袭击美国基地或任何美国人,我们将向他们发射一些全新的漂亮装备,毫不犹豫!”当地时间5日凌晨,特朗普继续发推威胁伊朗。几个小时前,他就曾言辞激烈地警告伊朗,“如果伊朗人敢袭击美国人或美国资产,我们已经锁定了52处伊朗目标。”

  画面曝光!美国炸死伊朗将军后 向中东增兵数千人

  在美国日前宣布将向中东地区增派数千名士兵后,有媒体公布了部分美军士兵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军事基地出发的画面。画面中,美军士兵将一些设备和军用车辆装上军用飞机。据悉,这些设备、车辆以及美军士兵将被部署到中东地区。

文章关键词:反战 中东地区 示威游行 美国人民 游行示威 图片来源 纽约时报 美军士兵 特朗普 今日美国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美援朝70周年|抗美援朝开启中国强国道路

    ”以抗美援朝为起点,新中国打消了短期内能够使美国彻底刮目相看并予以真正承认的认识,更加明确了持久斗争的基本战略。”  抗美援朝恰恰给了不愿和平的美国一个严重教训,中国希望美国能够接受教训,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中国。

  •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回顾75年前的这场胜利,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够战胜日本军国主义,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战胜利的关键。就在“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两次发表宣言,号召全中国民众联合起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 多国专家反对美国搞“新冷战”

    (记者王慧慧)“反对新冷战”国际会议25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与会多国专家表示,美国政府针对中国的言行越来越激进,任何针对中国的“新冷战”都危及世界和平,不符合人类共同利益。

  • 郑州二七区一马路街道“360度”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推行“360度”无死角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发展、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

  • 90年,你我的忠诚从未改变——纪录片《支部建在连上》央视一套黄金档明晚隆重推出!

    全片分3个部分,分别为“伟大创举”、“制胜法宝”、“使命召唤”。在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之际,隆重推出这部专题片,对于深化认识我党初心和使命,弘扬“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强的启迪教育意义。

  • 张洪仪:微山湖上谱写抗日赞歌

    在山东费县烈士陵园,每天都有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如今,在张洪仪担任政委的铁道游击队发源地枣庄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内,不时有人驻足,仰望着矗立于纪念碑顶端的游击队战士的铸铜塑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