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英国女子染发后“大变脸” 从此见不得太阳

2020年01月06日21:59  来源:海外网

5034

英国女子罗宾·切瑞染发后"大变脸"。(图:每日邮报)

英国女子罗宾·切瑞染发后“大变脸”。(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1月6日电 对于年轻人来说,染发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英国一位29岁的女子却因染发剂引起的不良反应,备受困扰。

 据《每日邮报》报道,29岁的罗宾·切瑞(Robyn Cherry)来自在英国英格兰格洛斯特郡的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她在十年前染发时发生意外,染发剂引起的不良反应导致她的脸肿到正常大小的两倍,自此之后,她就对阳光过敏。近十年过去了,她仍然饱受困扰。

 罗宾后悔地表示,十年前走进理发店是她一生中最大的错误。自那天起,她多次进急诊室接受治疗。而近十年过去了,罗宾仍然无法在阳光下外出,所以,她不得不放弃无数个假期。

 2010年10月,20岁的罗宾花了120英镑(约合人民币1000元),在当地一家美发沙龙染发。罗宾说,之前每个月她都会将自己的头发漂成金色。但那一次她决定将头发染回到棕色。她在家里自己染发时,会先做一个贴肤试验,等待48小时,确保自己对染发剂没有不良反应。

 预约染发的前一天,她在美发沙龙做了贴肤试验,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于是第二天,她将头发染成了棕色。在离开沙龙几分钟后,罗宾的头皮开始发热,她没有在意。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罗宾发现自己的脸肿大了两倍,而且疼痛难忍。随即,罗宾的妈妈立刻将她送去医院。

因染发剂造成的不良反应,罗宾的脸肿大了两倍,眼睛几乎无法睁开。(图:每日邮报)

因染发剂造成的不良反应,罗宾的脸肿大了两倍,眼睛几乎无法睁开。(图:每日邮报)  

 到达医院时,罗宾的呼吸道已经肿胀到无法呼吸,眼睛已经无法睁开,几乎完全看不见了。她的头皮上布满了水泡,一直在破裂。更可怕的是,因为疼痛,罗宾变得神志不清,甚至几近昏倒,医生给她注射了肾上腺素和类固醇。在之后的化验中,医生发现罗宾对染发剂中的一种常见成分苯二胺(PPD)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幸运的是,在16小时的治疗后,罗宾的呼吸恢复正常,20小时后她出院了。

 但在回家的六个小时内,罗宾又一次停止了呼吸,被送往急诊室。这一次,她不得不接受稳定反应的药物治疗。在那之后,但凡有苯二胺的物品都会导致罗宾的身体进入休克状态,这就意味着她对日常用品有严重的过敏反应,例如大多数食物、香料、坚果、酒精和衣服。她再也不能在餐馆吃饭、穿漂亮衣服或和朋友出去喝酒了。更可怕的是,每次晒太阳,她都会感到头晕,皮肤上都会长满充满脓液的水泡和麻疹。

 2011年5月,罗宾被诊断为多形性光疹和太阳荨麻疹。这是一种罕见的疾病,症状是她对阳光过敏。下半辈子她都会服用强力抗组胺药和类固醇,并且一旦有阳光,她就只能待在室内,这一度使她陷入了深深的抑郁和焦虑。

 事实上,罗宾在美发沙龙的贴肤试验只间隔了24小时,她应该等待48小时。罗宾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想提醒人们注意染发的危险,“请一定在染发之前做一次贴肤试验,而且一定要等待48小时。” (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韩佳彤)

文章关键词:英国女子 染发 “大变脸” 见不得太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女子连续生十个男孩 终于迎来"小公主"

    2019年9月9日报道,亚历克西斯-布雷特是十个男孩的妈妈,当她再一次怀孕时,她和丈夫都以为它还会是个男孩,要知道,布雷特已经生了17年的男孩。但令他们目瞪口呆的是,这次竟然是个女孩。他们都非常兴奋他们的小女儿加入这个十三口之家。

  • 英国女子做“世上最致命整容手术”后去世

    据澳洲网报道,一位英国女性在土耳其进行了一次价值3000英镑的“巴西臀部整容手术”后去世,当地时间14日,其伴侣在法庭预审听证会上表示,多年来她一直想做一次这种“世界上最致命的整容手术”。

  • 英国女子遭遇奇葩相亲经历 初次约会被带去火葬场

    这位在手机通讯录上显示名叫布里奇特·琼斯(Bridget Jones)的女子,首先向她的朋友讲述了这次离奇约会的背景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