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香港一公司出手:员工若加入"黄色工会" 将被辞退

2020年01月06日22: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海外网1月6日电 近日,有香港网友在论坛发文称,日前,其公司老板和人事部高层召开会议,表示要对煽动暴力的员工予以严惩,称一旦发现员工加入“黄色工会”,将马上对其进行辞退处理,绝不留情!该公司的这一做法引发香港网友热议。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该名爆料的网友表示,前几天就有一位同事被辞退了,目前已经离职,原因就是他加入了“黄色工会”。该网友补充称,那位同事正在还住房贷款,好像和人事有沟通,但最后还是被辞退了。

 该公司的这一做法引发香港网友热议。其中不乏一些暴力乱港者的讽刺和辱骂,但大多数网友却表示,支持该公司的做法,“公司的态度十分正确”“良心企业、良心老板。”对于那些发出辱骂言论的人,有网友回击称,“‘黄色工会’的目的就是要在香港搞罢工,搞乱香港,那些参加‘黄色公会’的人,如何让雇主相信你会真的尽职工作?”

 据港媒报道,在“修例风波”的影响下,香港雇主审视应聘者政治取向的情况开始大大增加。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副会长梁伟佳表示,因担心员工参与罢工或违法暴力行为,影响工作或公司形象,部分公司在招聘时,确实会主动询问应聘者的政治取向,或审视其社交媒体账户来了解应聘者,梁伟佳强调称,据最近资料显示,作出这一考量的公司和企业将会越来越多。(海外网 张莎莎)

文章关键词:香港 公司 出手 员工 "黄色工会" 将被辞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新增101例新冠确诊病例 一周内第4次日增过百

    科技园公司称,一名董事会成员初步确诊,现正接受进一步检测,他最后到访香港科学园的日期为本月2日。港媒称,科技园收到通知后已实时对有关地点进行彻底消毒,包括会议室及其他公共空间,所有消毒工作经已完成。

  • 脱贫攻坚丨香港90后进山造了个“花花世界” 芳香满乌蒙

    2016年以来,广州市累计向毕节市、黔南州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2.16亿元,选派党政干部129人、专业技术人才4398人;2020年11月,毕节、黔南所有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

  • 香港新增81例新冠确诊病例 跳舞群组再增59例

    香港新冠疫情近期反弹,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11月2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81例。据此前报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恶化,除了由跳舞群组引发外,还连续数天出现源头不明个案,显示社区存在多条隐形传播链。

  • 香港学者斥黎智英“碰瓷”拜登唱衰香港

    香港学者批黎智英死性不改,多次勾结外国势力与外国政治人物唱衰香港,但其名声早已臭掉了。陈伟强表示,黎智英的香港法律“被扫平”说法颠倒是非黑白,甚至试图扭曲现实情况,令人误以为香港司法制度沉沦。

  • 黄之锋等三人涉非法集结案开庭 庭上承认控罪

    据港媒报道,23日上午,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庭审理乱港分子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三人相关案件。周及林均承认所有控罪,控方表示就黄之锋被控的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不提证供起诉,黄之锋承认其他2项控罪。

  • 富豪被砍悬赏1000万缉凶!本人发家史成谜,捐款成瘾,还是“凡学”重度爱好者

    在钱峰雷身上,早已看不到那个初中辍学打工的落魄青年的身影,现在他周身的光环都锁定着三个字:不差钱。当天最大赢家马云身边,照样少不了钱峰雷的身影↓↓  2014年,钱峰雷在香港富人聚集地白加道28号购入一套价值6.9亿港元的豪宅7号屋。

  • 戎装变迁四十载 英姿飒爽的风采不变

    军服是一个国家军人外在形象的重要体现,是军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为配合04式士兵常服穿着,我军还首次为除海军海勤和驻香港、澳门部队以外的士兵配发02式士兵皮鞋。

  • 东西之间——一位德国演员的“香港梦”

    这部新电影由内地、香港和德国联合制作,讲述了一个人在不同时空身份转化,去解决因为人类的不同弱点带来的问题。作为通往中国内地的窗口、中国与世界的“超级联系人”,香港既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东西方文化汇集和火花碰撞的地方。

  • 香港各界把握“十四五”规划重大机遇 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杨志红说,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新冠肺炎疫情依旧肆虐全球。香港特别行政区方便营商咨询委员会委员梁熙表示,在“十三五”规划之下,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下,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以巩固了。

  • 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日表示,“十三五”时期,国家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都跃上新台阶,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香港高等教育评议会秘书长周文港说,“十三五”时期,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加深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取得多项重要进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