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天荣汽配城800米消防车走了20分钟 比考驾照还难

2020年01月07日09: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可怕!消防车走800米用了20分钟 老司机一头汗:比考驾照还难)

天荣汽配城800米消防车走了20分钟 比考驾照还难

天荣汽配城800米消防车走了20分钟 比考驾照还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地 文/图) 1月6日,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发起“打通生命通道”媒体联合曝光行动,对部分存在严重堵塞消防通道问题的市场、小区进行检查和体验,对隐患问题进行曝光并将做出相应的处罚。

消防车体验汽配市场

下午,检查人员来到花园路上的天荣汽配城,这家市场近期刚刚发生过一起火灾事故,消防车辆能否顺畅进出展开救援引来了商户们的关注,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了一次体验。

这次体验行动,消防车由西门进入市场,之后在市场内随机进入多个经营区域的道路,最后经由曾经发生火灾的商铺驶出市场,这条行车路线在手机地图中显示的距离为812米,驶过如此短的距离竟用了20多分钟,而驶经的三个路口中还有两个路口需要倒车掉头才能通过。

记者注意到,虽然有管理人员疏导路面交通,但黄色的消防通道警戒线内仍有三轮电动车、私家车、共享单车占道,生命通道经常因为一辆车子而变成一条险路,部分路面连宽不到两米的私家车都难以通过。

“满头大汗,这比考驾照还难。”消防车驾驶员冯志是一名有着10年驾龄的老司机,他在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驾驶消防车半年的时间里,经常为通道不畅不能达到理想的救援距离而着急,而不能最大限度地靠近现场则可能给救援带来影响。

消防通道宽度不得小于4米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金水区省直姚寨小区,该小区为老旧小区,没有规划地下停车位,院内通道一半被私家车占据,去年小区还因线路问题多次发生火灾,虽然经过多次整改却仍未消除火灾隐患问题。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消防通道宽度不得小于4米,而在“打通生命通道”媒体联合曝光行动中,消防人员用激光测距仪测量显示姚寨小区部分消防通道最宽处仅有2.2米,还不足最小型的消防车通过。

“下一步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意见,责令相关法人积极整改,春节前仍整改不到位的,要面临最高5万元的顶格处罚。”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消防人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商场、市场及居民生活区消防通道的检查力度,督促管理者尽快整改隐患,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天荣汽配城 消防车 20分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