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传言:在阿里能熬10年的都是宝

2020年01月07日12: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阿里巴巴和马云大概不会想到,去年9月10日离任演讲中的一句话,突然在今年掀起舆论风暴。

观察者网发现,1月5日下午,一条马云的言论开始流传:“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能把裁员拔高到这样的告诉,我服”,还有网友调侃称这才是“说话的艺术”。

网友评论

对此,阿里巴巴于1月5日作出回应,称这是阿里巴巴二十周年时,马云提及未来的一个畅想。回应提及,马云自身也是从阿里参与到社会建设的10年以上“老员工”之一。回应强调称,员工从来都是阿里巴巴最重要的“产品”,老员工在阿里很宝贵,“人才我们从来都不嫌多”。

阿里在回应的最后对马云的讲话被歪曲解读感到意外,还附上了微博网友调侃的截图。阿里称,他们会继续努力培养人才,完成马云的目标。

阿里巴巴微博回应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上述马云演讲语录来自去年的卸任演讲,马云在谈论阿里巴巴公司未来制度、文化和人才传承时表示,”还有很多的阿里人,我们有个希望,像在座的阿里人,30年以后,我们每年向社会输出至少1000名10年以上的阿里人,他们应该参与到社会的建设,他们到各个公司去,但是大家记住,如果你有一天也希望能用制度文化和人才能保障我们这个公司的传承,你至少今天就要开始去想,要至少准备10年时间。”

网友对马云言论做出这种解读,其中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去年,多家互联网公司深陷裁员风波。

马云回应阿里裁员传言

1月7日,在重回课堂课程活动上,马云在最后的“班会”环节回应了近日网络流传的阿里裁员段子。马云表示,“其实如果你没有独特的思考能力,你就会认为这是对的。阿里员工能够熬上三年都非常难,熬到十年在阿里是宝贝”,他们已经不太关注自己的生存。

在马云看来,他们已经不太关心自己的生存能力了,每个人看问题应该要看深、看透,看问题的角度要不一样。

综合观察者网、新浪新闻、梨视频

文章关键词:马云 阿里 裁员 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印度法院传唤马云

    路透社26日报道称,一份印度法院的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家法院因一起诉讼案,已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作出传唤。法庭文件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卫星城古鲁格拉姆一家地方法院的民事法官已向阿里巴巴、马云,还有十多个个人或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在7月29日出庭或通过律师出庭。

  • 阿里花500万年薪招天才黑客? 官方回应来了

    7月5日,网络盛传的“阿里天才黑客”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而这位腼腆的天才少年就是当年号称中国最顶尖“黑客”之一,如今每天为阿里抵挡16亿次“黑客”攻击、号称阿里巴巴的“守护神”、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阿里云盾负责人——吴翰清。

  • 软银一年亏损900多亿!马云退出董事会!孙正义传奇不再?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 马云又辞职了 这次是担任了十三年的软银集团董事

    记者 林迪]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今日软银集团宣布,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将辞去董事会职务,辞任日期定为6月25日。资料显示, 2007年5月8日,软银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将成为软银集团董事会成员,马云受邀成为软银集团的第10位董事,参与软银的重大事件决策。

  • 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软银董事职务,已任职13年

    5月18日,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884.OT)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创始人马云将在6月25日辞去董事职务,软银在其新增的2万亿回购规模中,董事会批准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最多购买5000亿日元股票。截至目前,马云已在软银董事会任职13年。6月25日,软银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