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颜值”女逃犯三枚指纹照曝光!山西警方悬赏十万缉拿

2020年01月07日14:2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陈浩

  山西警方悬赏缉拿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及柴保军引发持续关注。解丽萍此前被称为“高颜值”女逃犯。

  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局长发布一篇“禹门分局致在逃人员及亲属的一封公开信”,规劝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及柴保军投案自首,并附上自己手机号。

  1月7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次联系禹门分局局长,对方回复“不接受采访”。记者注意到,警方曝光解丽萍三枚指纹照,并悬赏十万缉拿。

  山西警方曝光“高颜值”女逃犯指纹照,悬赏十万缉拿

  日前,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局长发布一篇“禹门分局致在逃人员及亲属的一封公开信“,规劝在逃命案嫌疑人解丽萍及柴保军投案自首。记者注意到,山西警方曝光解丽萍三枚指纹照,并悬赏十万缉拿。

  禹门分局局长在公开信中写道,作为在逃人员,也许柴保军、解丽萍和劳荣枝逃亡这20年来一样,酒照喝、舞照跳、妆照化、钱照花。“可你是否知道与她有关联的人与事?背负耻名的父亲过世、70岁的老母租住旧房、兄姐们接受街坊邻居的冷眼与非议。那你能否想像得到我们民警每次走访你的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等亲属,他们是什么样的表情?他们内心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周边的街人又是什么样的眼神?”

  “逃亡不是出路!”公开信称,在逃的2人已被作为没有追诉期效限制、全国范围内抓捕的嫌疑人。“对在逃人员的抓捕,公安机关永远都不会放弃!但同时,我们也欢迎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公开信还隔空喊话在逃人员的亲属,“你们应当明白,在公安机关的大力追捕下,大量在逃人员相继落网,面对他们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 同时,又有许多在逃人员在其亲友的规劝下,主动投案自首,受到政府的宽大处理。这其中也有命案逃犯!”

  “高颜值”逃犯曾想进电视台,爱好画画

  记者了解到,解丽萍今年52岁,1968年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籍贯为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乡金井村人。1991至1993年,曾有报函大、进电视台的意愿。爱好画画,离异后曾去运城学习绘画。1999年7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上网追逃。

  早在2019年3月5日,禹门公安分局就发布过对于柴保军、解丽萍二人的悬赏通告,其中一名涉嫌杀人的女通缉犯解丽萍,受到格外关注。2019年11月,山西运城禹门警方再次通缉3名在逃人员,各悬赏10万元征集有效线索。虽警方多次发布悬赏通告,但目前仍未获得有效线索。

  据了解,柴保军和解丽萍二人是当前该局仅剩的两名命案逃犯,已经抓捕多年,公布照片是目前能找到的时间最近的照片,嫌疑人如今容貌和当年比应该差距较大。

  “云剑行动”开展后局里抓捕力度更加大。截至目前警方已多次联系逃犯家属,但逃犯仍未到案。

  禹门公安分局局长陈华田向媒体表示,发布致逃犯和逃犯家属公开信的做法是借鉴了其他公安局,信的内容是局内集体创作,都是为了尽快抓获逃犯。另外把自己的电话也写上去了,希望逃犯能联系他。

文章关键词:逃犯 警方 在逃人员 山西 嫌疑人 抓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间蒸发”31年!强奸6岁女童的逃犯郑州落网了!

    时间定格在2020年11月26日,汝南县公安局追逃攻坚小组在郑州市一广场将藏匿三十一年的逃犯吴某臣抓获。至此,汝南县跨度时间最长的恶性强奸幼儿积案成功告破。2020年11月26日,抓捕小组决定对吴某臣进行抓捕,在郑州某企业人事部门进一步核查“郭某”身份时,该人出现在张琰面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张琰确定该人就是吴某臣,立即对该人实施抓捕。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随后,民警迅速与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家庭情况,根据海格尔市警方提供的情况,专案民警当即断定该男子正是潜逃27年的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上网命案逃犯秦某某。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酒后杀死同事潜逃27年,“像乞丐一样活着,终于解脱了”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已移交青海省海格尔市警方做进一步处理。

  • 潜逃27年外省命案逃犯 被郑州警方成功抓获

    2020年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将一名潜逃27年的外省命案逃犯秦某抓捕归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