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杀死4岁儿子抛尸水塘 对前妻说:儿子被我剁了

2020年01月07日16:30  来源:现代快报网

5034

  41岁的李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仅仅跟4岁的儿子分开20天,两人就阴阳两隔,而杀害孩子的凶手,竟然就是她的前夫,孩子的亲生父亲陈六。案发后,陈六很快被警方抓获归案。经司法鉴定,陈六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正处于发病期。近日,该案经南京市中级人员法院开庭审理后,陈六因犯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

  4岁孩子命丧亲身父亲手中

  2013年,当时只有35岁的李丽在浙江打工,认识了大她10岁的陈六,没多久两人就同居了。2014年,两人回到了陈六的老家南京,并在2015年生下了儿子小宝。陈六之前有过婚姻,跟李丽认识的时候,已经单身五六年了,有一个儿子。

  虽然有了小宝,不过直到2018年3月,两人才领了结婚证。同居时间久了,两人之间的矛盾也逐渐多了起来,尤其到了2018年10月之后,两人经常吵架。实在过不下去了,李丽到法院起诉离婚。

  同年11月,在法院判决下,两人离异,法院将4岁的儿子小宝判给了陈六来抚养。这次离婚后,陈六似乎就不太正常了,据其大儿子小陈称,父亲脾气很差,对小宝也不好,经常打他。

  惨剧发生在2018年12月19号凌晨,当时小宝在卧室的床上玩耍,陈六想到自己离婚后还要抚养小宝,心生厌烦,竟用双手掐住孩子的脖子,后来,又用有线电视线勒孩子脖子,最后,竟又拿来了一把菜刀……为了毁尸灭迹,之后他将孩子抛进了家附近的一个水塘内,直到看着袋子沉下去才离开。

  家人报警,面对前妻他说出真相

  处理完这一切后,陈六像无事人一样回到了家。19日下午,大儿子小陈回到家,问起小宝去了哪里时,陈六说剁了扔池塘里了。当时小陈就到父亲所说的地方进行寻找,但什么也没有发现,以为父亲是在说胡话,也就没当回事。直到23日下午,接到家里亲戚电话说,小宝已经好几天不见人了,小陈才赶忙去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派遣两名警察带着保安跟随小陈前往家中调查。记者了解到,当时,警察到陈六家中询问小宝下落时,陈六不但不肯说,而且还和警察吵了起来。警察见陈六不配合,并抗拒执法,便和保安一同将其控制住。谁知,陈六竟然挣脱开保安跑了,现场的人都去追他,眼看着陈六跳进了水塘里。岸上的人都在劝陈六,劝其配合调查,可陈六始终不予理会。

  岸上岸下僵持不下。半小时后,陈六因为体力不支,游不动了,大家赶紧将其拽上了岸。随后,陈六被送往医院救治。留院检查期间,李丽在陈六妹妹陪同下来到医院看望陈六。看到李丽,陈六当时说道,“你回来好好和我过日子”。李丽见状答应后,顺势问起了儿子小宝的下落,陈六见李丽答应了自己很高兴,就回答道,“对不起老婆,你原谅我吧,儿子被我剁掉了。”李丽问其怎么处理的,陈六回答称,扔到新房子窗户下的水塘里了。听到他这么说,李丽赶紧把情况告诉了民警。

  经过勘查、几次打捞,又对水塘抽水后,2018年12月28日,民警终于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水塘中找到了陈六所说的蓝色袋子。经法医鉴定,确定蓝色袋子里的男童尸体是小宝。此后,民警立即将陈六控制了起来。

  作案时处于精神分裂发病期,获刑5年

  2018年年底,南京市公安分局江宁分局确定陈六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对该案立案侦查,同时对陈六进行监视居住,并委托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进行司法鉴定。经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陈六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发病期,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据悉,案发前其家人以及李丽并不知道陈六患病,只是觉得离婚后,陈六的情绪就一直很不稳定,不太正常,经常语无伦次而且还殴打家人。离婚后,陈六就没有再送小宝去过幼儿园,还跟老师说,以后孩子都不上学了。案发前几日,李丽曾到陈六那里看望过孩子,但随后就回了四川老家。

  近日,该案经法院审理后认为,陈六作案后主动交待犯罪事实,系自首,其作案时因处于精神分裂症发病期,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可以减轻处罚。2019年12月6日,法院做出判决,陈六因犯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同时,对于李丽提出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法院认为应予以支持,要求陈六赔偿其提出的丧葬费、交通费等共计4万余元。(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文章关键词:陈六 抛尸 前妻 男子 小宝 杀死 水塘 作案 发病 民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