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叙媒:驻叙美军正向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军事基地转移

2020年01月08日10:4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对美国驻伊拉克基地发动袭击后,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美军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已开始向靠近伊拉克边境的叙军事基地转移。

  报道截图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他们收到了美军开始从Al-Omar油田以及Conoco气田撤离的消息。

  多家外媒刚刚集中报道了一则重大突发消息: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多枚火箭弹袭击。随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立即发表声明,证实其以“数十枚地对地导弹”袭击美军基地。法新社称,这一袭击是伊拉克亲伊朗势力对美军杀死苏莱曼尼将军的“回应”。此外,五角大楼也证实,伊朗向驻伊拉克的美军和国际联军发射了“弹道导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消息称,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有关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遇袭情况的简报。

  “我们注意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遭到袭击的报道。总统已经得到了通报,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并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进行磋商,”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说。

  CNN报道说,部分美国议员表示,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与众议院主要民主党人举行的会议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时正在讨论伊朗局势,这时她收到通知,内容是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不仅如此,另据伊朗“Press TV”报道,有美国官员确认,包括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在内的多个美国军事据点遭到攻击。

  报道介绍,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是美国和联军部队的基地。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

文章关键词:驻伊拉克 军事基地 Al-Omar Conoco 伊朗 伊拉克首都 美军基地 袭击 边境 空军基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拉克各界向中国捐赠医疗物资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由伊拉克与中国友好协会及伊拉克各界人士捐赠、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与在伊中资企业协助采购的总计78吨医疗物资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装运。据悉,伊拉克与中国友好协会在一周前就开始组织其在巴格达、巴士拉及埃尔比勒等地的会员采买医疗物资,在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协调下,于近日打通运输渠道,将尽快运送至中国境内。

  • 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后 受伤人数增至109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在伊朗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后,被诊断出患有轻度创伤性脑损伤的美军人数增至109人。当地时间1月8日,卫星图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国空军基地在受到来自伊朗的火箭袭击后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

  • 伊朗最高领导人:特朗普是背叛伊朗人的“小丑”

    哈梅内伊在美国空袭中丧生的伊朗将领苏莱曼尼葬礼上表明,尽管伊朗最近受到美国压力,但伊朗人民仍然支持伊斯兰共和国。当伊朗革命卫队准备迎接美国的反击时,失误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客机,机上176名乘客全部遇难,其中大部分是伊朗人。

  • 特朗普说完“拥抱和平”,火箭弹又落在巴格达“绿区”,至少一枚距美国使馆仅100米

    据美国CNBC网站、路透社等8日报道,当天两枚火箭弹击中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CNBC表示,“绿区”被火箭弹击中的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发表讲话宣布伊朗似乎正在从与美国的军事冲突中退出。

  • 特朗普:美军已为一切做好准备 但伊朗似乎想收手

    (原标题:特朗普:美军已为一切做好准备,但伊朗似乎有收手迹象)   美东时间8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许),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