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用奋斗书写中国之“变”

2020年01月08日12:41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今天的中国,日新月异,每天向世界展现着不同的风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更是有目共睹,从贫穷落后到美丽富饶,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努力奋斗开创着属于我们的美丽中国。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并且在飞速奔跑,我们要傲立于世界之巅。

  科技发展之“变”,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看得见的创造发明,看不见的科学技术,都在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每一次的科技突破都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每年颁布的各类科学成就奖,都是在告诉我们,我国的科技水平在不断地提效增速。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科技的创新,离不开前辈的兢兢业业,正是无数的前辈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埋头钻研,就是他们这种“无我”精神成就了一次次的科研项目的成功问世。

  基础设施之“变”,呈现惊艳全球的“中国制造”。今天的中国,基础设施的现代化程度显著提高,新技术、新手段得到大量应用,基础设施功能日益增加,承载能力、系统性和效率都有了显著的进步,推动了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条件改善。光纤宽带深入千家万户,能源、水利、通信、交通等设施网络覆盖广、通达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连通三地;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2号洞,在“稀饭里”打隧道变成现实;“复兴号”——全球高铁动车的标准车组……正是一座座中国桥,一条条中国路,一个个中国港,一张张中国网,让天堑变通途,让“中国制造”惊艳全球。

  民生工程之“变”,创造举世无双的“中国奇迹”。民生工程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保障公民基本权利,提高生活水平,重点关心弱势群体,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政策举措。现在的中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厕所革命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正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构建起一个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民生奇迹”。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动员令”已经发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出征号”已经吹响。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满载着2019年的丰收喜悦,坚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继续用奋斗书写中国之“变”。

文章关键词:科学发展观 奋斗 变 中国的变化 中安 凤凰展翅 复兴号 无我 动员令 中国制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就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极大地激扬中国人民的雄心壮志,在新发展阶段豪迈前行!

  • 擘画发展蓝图 完善国家治理

    从1953年编制和实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简称“一五”计划)开始,到2020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五年计划(规划)”几乎伴随了新中国成长的全过程,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 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顺利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任务十分艰巨,前景无比光明。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 (受权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坚持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央书记处是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成员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名,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六)决定递补中央委员会委员;决定或者追认给以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的处分。

  •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前进征程上,全社会都要大力学习英雄的品格、弘扬英雄的精神,让英雄模范的力量薪火相传,让时代精神照亮奋进征途。

  • 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认同和拥护,在新时代伟大斗争实践中展现出日益强大的引领力;

  • 【地评线】大洋网评: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和实践中进行着自我革命,在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的探索实践中坚守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