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曹辉:“官方带娃”模式 建议在全省推广

2020年01月09日08: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今年,是省人大代表、致公党洛阳市总支部委员曹辉第三年参加省两会。但他仍表示,心情很激动。

  这次,他聚焦中小学生,关注校园暴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学习辅导等事宜。

  校园暴力的违法成本目前太低,很难起到警示作用

  谈起为何要关注校园暴力,曹辉说,主要来自于自己身边的一件事。

  “2018年,我邻居家的孩子就遇到了校园暴力,孩子才11岁,对其成长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曹辉说,近年来,校园暴力时常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而且年龄也有越来越小的趋势,很多时候,学校对校园暴力存在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心态去解决,导致了更多的不公平。

  曹辉表示,现在校园暴力的违法成本太低,对孩子没有教育意义,对家长起不到警示作用,“我建议,在未成年人保护法框架内,我省出台更严格的措施,加大对校园暴力的处罚力度,增加其违法成本。”

  义务教育阶段课后学习辅导服务,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很多下午4点就放学了,但家长都在上班,常常面临孩子无人接的窘境。”曹辉说,一些商家看到“商机”,做起了午托班、晚托班,但这些托班却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造成了不少问题。

  曹辉称,如今,郑州不少学校就开启了“官方带娃”的模式,一些中小学提供校内课后服务,“针对学习而言,主体本就应该是学校,如果能在全省推广郑州的经验和做法,可切实为家长解决许多实际困难。”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文章关键词:曹辉 校园暴力 省人大代表 义务教育 商机 家长 官方带娃 学校 全省 违法成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金果果” 圆了“致富梦”

    2011年,曹辉组织104户果农,成立了和政县辉林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多亩,建成了1590亩啤特果基地,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果农”的产业化经营形式,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本着持续发展理念,曹辉又联系种植大户和其他合作社,成立和政县啤特果协会。

  • 脱贫“金果果” 圆了“致富梦”

    今年52岁的曹辉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三合镇尕新庄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11年,曹辉组织104户果农,成立了和政县辉林仓储销售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多亩,建成了1590亩啤特果基地,采取“专业合作社+基地+果农”的产业化经营形式,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统一管理,统一销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