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抵郑

2020年01月09日09: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李点)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郑州。大家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满怀信心迎接大会的召开。

  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据悉,本次大会将有946名人大代表出席,未来几天他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在各个代表团驻地,陆续报到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不少代表到驻地宾馆后迅速开始阅读有关会议资料,认真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洛阳代表团的蒋小平代表关注弘扬和创新黄河文化,她建议,河南作为黄河流经的重要区域,要加强对黄河文化的研究阐释,深度挖掘黄河历史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推动黄河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济源团的董倩代表建议,要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民生导向,夯实乡村振兴基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鹤壁代表团刘萍代表关注的重点,她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她建议从完善协同机制、坚持源头防治、强化群防群治等方面发力,创新探索污染防治新路子,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动形成全民环保共治的强大合力。

  代表们表示,作为省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十三届 代表职责 省人大代表 代表建议 乡村治理 黄河文化 污染防治 小康社会 协同机制 历史使命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