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脊灰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调整

2020年01月09日12: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等4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对脊髓灰质炎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免疫程序作出调整。

1

       脊灰疫苗和含麻疹成分疫苗都是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通知指出,从2019年12月起将脊灰疫苗免疫程序调整为,前两剂次使用脊灰灭活疫苗,第3、4剂次使用脊灰减毒活疫苗。2019年10月1号后出生的儿童,未完成第2剂次脊灰疫苗接种的,在接种第2剂次脊灰疫苗时,按照调整后的免疫程序接种脊灰灭活疫苗;从2020年6月起,8月龄和18月龄儿童各接种1剂次麻腮风联合疫苗。


文章关键词:四部门 发布 脊灰 麻疹 疫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部门: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不得设置小卖部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具备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原则上采用自营方式供餐,不再签订新的承包或者委托经营合同;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已经设置的,要逐步退出。

  • 一图看懂 | 四部门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一图看懂 | 四部门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 央行等四部门共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活动将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 四部门:地方可继续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支持

    《通知》规定,按照技术上应先进、质量上要可靠、安全上有保障的原则,适当提高新能源公交车技术指标门槛,重点支持技术水平高的优质产品。

  • 四部门联合通知要求:确保创业贷款真正用于创业就业

    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23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监测分析工作,进一步推动创业担保贷款规范发展,确保贷款真正用于创业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