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陆风X7抄袭路虎一案尘埃落定:陆风停售 赔偿150万

2020年01月09日17: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最终最高法以江铃控股依据不足、系认定事实错误等原因,驳回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裁定陆风X7抄袭路虎揽胜极光设计。自此,持续多年的陆风抄袭路虎案终于尘埃落定,路虎胜诉。

 天眼查数据显示,江铃控股的运营主体为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注册资2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徐骏。在公司的股东信息中,爱驰汽车有限公司为公司最大股东,持股比例50.00%;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5.00%。

 据快科技报道,路虎极光是国内最受欢迎的SUV车型,这也直接带火了一批国产车型,其中就陆风X7就是佼佼者。

 陆风X7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外观造型,刚出来的时候,可谓是高仿路虎极光,但其10万元左右的价格则仅有路虎极光的1/4,超高“性价比”让X7这款车型火爆一时,曾一个月卖出2万多辆。

 据微博汽车报道,捷豹路虎从2016年6月开始控告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X7车型抄袭,其间中国知识产权局还曾宣布揽胜极光车型的外部设计专利无效。最终在2019年3月份,北京朝阳区法院裁定,陆风X7汽车有5项车型设计是直接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根据法院判决,江铃控股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立即停产、停售两款陆风X7特定车型,在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表声明,并向捷豹路虎公司支付赔偿金150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与路虎有限公司涉及商标和专利的判决书有多个,其中最新的一份是2019年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驳回了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再审申请。

文章关键词:陆风X7 抄袭 路虎 赔偿 150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