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患躁抑症女大学生停药后留遗书 欲跳冰河轻生

2020年01月09日1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据河北保定市莲池区公安网络发言人1月9日消息,2019年12月29日,古城保定刚刚进入数九寒冬季节,此时“一九”还未过完,天气虽然寒冷,河面也早已结冰,但冰面较薄,甚至还有的地方尚未完全结冰。

 当日14时30分许,莲池区公安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附近的护城河上,有一名年轻女子蹲在冰面,似乎有轻生念头。

 事发地点离派出所不远,接警后副所长王鹏飞立即带辅警魏子淏先期奔向现场。二人还未到河边就远远看到一名女子坐在护城河冰面,王鹏飞一边朝河边跑,一边电话联系在派出所的其他同事,请求携带救生圈等装备支援。

 来到河边民警才看清楚,女子坐在冰面一直不停地哭泣,其所处的冰面再往前几米就是还没有冻结的水面,冰很薄随时可能破裂,女子也随时有坠入冰河的危险。此时,几名热心群众也来到河边,同民警一起劝说女子,让她千万不要冲动做傻事,有什么事情下来慢慢解决。但女子似乎听不进他人的劝说,情绪比较激动。

 危险不仅仅是薄薄的冰面,大家更担心女子可能主动跳河轻生。大家又经过一段时间的耐心劝导,女子的情绪稍有缓和。民警王鹏飞和一名热心群众抓住时机,冒险蹬上冰面,向女子一点点靠近,二人伴随着冰面开裂的声响奋力将该女子拉回岸上。

 随后,女子被带回联盟路派出所。经查,该女子为外地市人,现为保定某高校学生,曾患有躁抑症,近几天已停药。事发当天,自己又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留下遗书并发布一条微信朋友圈后,自己离开学校来到了护城河。

 当民警联系到女子的学校老师和家长时,学校师生及其亲属都在全力寻找该女子。民警轮流给女子做了思想工作,在得知自己家人、老师、同学,以及解救自己的民警、热心群众,这么多人都关心着自己时,女子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今后不会再犯。

 最终,女子由其家长带领回家。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香梅

文章关键词:躁抑症 女大学生 停药后 留遗书 跳冰河 轻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