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今年将正式设立

2020年01月09日17:27  来源:央视网

5034

 今天(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示,今年我国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素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将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国家公园。

 三江源国家公园总面积12.31万平方公里,拥有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独有的大面积湿地生态系统,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也于2016年在这里拉开帷幕,据介绍,试点任务目前全面完成,已经具备今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的条件。

 目前,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保护和恢复成效日益显现,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生态功能不断强化,水源涵养量平均增幅6%以上,草地覆盖度提高11%以上,产草量提高30%以上。2020年,将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总台记者 施韶宇)

文章关键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三江源 国家公园 正式设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