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载有8罐液化气瓶的货车着火 安阳消防15分钟紧急排险

2020年01月10日13:4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李俊珂 萌友 张鹏飞 李国强/文图视频 见习编辑 崔瑞渊/剪辑

  1月8日晚上18点25分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汤阴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汤阴县文昌路北段一汽修店门口,一辆装有大量液化气瓶的小货车着火,情况危急。

  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后,发现着火的小货车车头部位火势凶猛,而货箱内载有数个50KG的液化气瓶,这些液化气瓶犹如一个个“定时炸弹”,周围的店铺和居民又较为密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队员随即出动两支水枪,一支对准车头强行压制火势,另一只对准车上液化气瓶及车身进行冷却,就在此时,现场突然发出“砰”的一声闷响,小货车上的一个液化气瓶喷射出大量气体,让现场所有人心中一惊。数分钟过后,在确认现场没有爆炸危险的情况下,消防队员继续进行灭火,大约经过15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完全扑灭。

  在水枪的掩护下,两名消防队员将泄漏量明显减少的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人员对车上所有液化气瓶阀门进行一一检查,查看是否还有其他松动及破损。随后,消防人员使用水枪对瓶身持续降温,直至瓶内的剩余液化气排空后,再次利用气体探测器,全面检查现场,并最终确认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后方才离开。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因涉嫌违法运输液化气罐,相关责任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带走进行调查。

文章关键词:液化气瓶 消防队员 气体探测器 消防救援 消防人员 视频 小货车 车头 猛犸 加载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瓶”安否 城市瓶装液化气使用隐患多

    13日,无锡锡山区鹅湖镇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在南昌,记者走访紫荆夜市时注意到,每个摊位的附近都放着液化气瓶,有的摊位还不止一个。记者从石家庄方兴路的部分早市和小吃店了解到,商家所使用的“气瓶”不少已近10年,对是否经过检查、需要检查则语焉不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